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NBA专家早知姚明无望回归 不打球巨人别样精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7月10日09:54

  “NBA再也看不到姚明了!这位前火箭的中锋,帮助打开了中国赛之门,已经决定退役。这真是令人伤心的一天,不幸的是,这一天来得并不让人吃惊。”这是一位美国专栏作家说的一句话。

  姚明退役是一个早已没了悬念的话题。早在去年,当姚明说他希望能健康地陪他的小艾米一块打球的时刻,小巨人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而退役仅仅就是个时间问题。当这一刻真的到来,竟然还是有一种难以接受的感觉。

  实际上,当他最近一次受伤,要缺席2010-11赛季时,看得更真切的NBA专家们就知道,他可能再也打不了了。而对国内球迷们来说,或许是舍不得小巨人离开、或者是不愿意看到这面旗帜就此倒下,而更想看着这位巨人奇迹般地重新站起来。然而,很少人知道,姚明为了保持健康,做出了多大的努力。跟普通人不一样的是,姚明的左脚里有总重量达半公斤的钢板和钢钉。这些冰冷的器物让空有一腔热血的姚明难以继续驰骋沙场、延续辉煌,却也纪念着一位斗士的荣光。他的身材并不适合打篮球,他为此而奋斗,他以顽强的斗志,让自己成为一名世界级巨星,书写了一个历时9年的传奇。

  作为中国体育近10年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作为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一线球星,姚明曾被誉为中国对美国的最大单笔出口。在NBA光怪陆离的大环境下,他不失本真,显示给全世界的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男人的形象。对很多人来说,他的传奇也许会令人失望,因为有很多未竟的事业。虽然他没有继续苦撑着去完成一切,没在季后赛走得太远,没有总冠军戒指,没有游行,没有进名人堂,但姚明仍是一个冠军。

  现在,姚明终于感到累了。因为9年之中,他已经成为一位透支了的巨人,因为姚明承载的东西太多了,国家形象、全民偶像、商业巨子,当然还有巨人身躯带来的种种伤病……他要承载的东西太多了。

  未来向何处去?9月份将满31岁的姚明似乎无需为未来担忧。当上上海男篮俱乐部的老板,还有各种经营和投资,陪女儿玩耍,姚明不打球的生活或许会别样精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