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决定正式宣布退役 “小巨人”时代画上句号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7月10日10:21

  本报讯(记者张正阳)自从NBA停摆以来,一直没有发表什么言论的小巨人姚明,北京时间昨天却突然传出一条爆炸性消息。据《雅虎体育》记者沃纳洛夫斯基爆料,姚明已经在过去48小时内向纽约的联盟办公室、休斯敦火箭队官方以及NBA中国通知了自己决定退役的消息,这也意味着姚明将正式告别赛场。

  姚明自从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队之后,9年的时光都献给了休斯敦这座城市。经历了9个伤痕累累的赛季之后,姚明终于决定告别NBA。他最近的一次伤病是在去年的12月,在仅仅打了5场比赛之后,姚明因伤休战,随后又因左脚骨裂而宣布赛季报销。随后,姚明选择了手术。这也是姚明连续两个赛季都因左脚的伤病而宣告赛季报销。

  可能是考虑到接连遭遇重伤,以及复出之后的巨大风险,姚明才迫不得已选择了退役。随后《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证实了姚明的退役,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也对记者表示,他们将于7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的发展计划。

  纵观小巨人这9年来的NBA生涯,虽然他一共只征战489场比赛,砍下场均19.1分9.3篮板的准两双数据,率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在2008-2009赛季闯入季后赛第二轮,和奥尼尔这样的顶级中锋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不过小巨人的影响力绝不仅限于此。因为从他加盟NBA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吸引了全世界亿万球迷的目光,他打通了NBA和中国之间的门户,为NBA和中国篮球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并搭建了一座NBA积极走进中国的桥梁,并构建了一套以他为核心的“姚经济”体系,这绝不仅仅是个人数据和成绩所能衡量的。所以即便姚明就此告别赛场,他在场内外所取得的这些成绩都永远值得铭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