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之队称20日媒体发布会 姚明恐将无缘伦敦奥运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7月10日10:25

  昨天 ,据NBA官网报道,从2002年进入NBA就一直效力于休斯敦火箭的中国球员姚明已经正式决定退役。

  针对此消息,姚之队昨日透露,“姚明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将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

  对于最近两个赛季只为火箭队打了5场球的姚明来说,因伤退役是一种“无可奈何花落去”的自然结局。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中,唯一的悬念是准确的时间。

  提前泄密

  20日召开媒体发布会

  受困于伤病,近两年只为火箭队打了5场常规赛的姚明在NBA的发展出现危机。今年5月姚明还一度表示如果他的左脚踝能够在手术后按照预期康复,他依然可以继续在NBA奋战,并且还声称愿意继续为火箭效力。

  可惜事与愿违,NBA官网透露,姚明已经在过去的48小时内通知联盟方面,告诉他们自己退役的决定。

  据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的信息,姚明方面出于种种考虑本打算在8月份正式宣布他的退役决定。然而,由于来自大洋彼岸的网络媒体率先将这一传闻捅出,国际和国内主流媒体跟进而引起连锁反应,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的时间极有可能被迫提前。

  姚明退役的消息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而几个小时之后,“姚之队”也发表声明证实此事。同时,姚之队还透露,“姚明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将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

  退役导火索

  又遭应力性骨折?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姚明在这个节骨眼上选择退役?NBA名记沃纳沃斯基昨天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透露,“姚明的左脚在近期又遭遇了一次应力性骨折,这应该能很好地解释姚明因何突然退役。”而姚明本人最近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去年的伤情目前只恢复了三成,何时能重返球场,根本无法预计。

  同时也有不少球迷指出,“目前NBA宣布停摆,对于其他NBA球员来说,停摆也许是个糟糕透顶的消息,不过对于姚明却是不折不扣的利好,他可以利用停摆期间做更多的复健工作,不用再像过去那样急于复出。并且从合同的角度来说,姚明在恢复健康之后能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巨大损失

  恐告别伦敦奥运

  关于姚明退役的消息,中国篮协也是在通过媒体报道后才得知。篮协方面表示会等待姚明在20日的最终决定。

  姚明退役后,很可能无缘代表中国男篮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此之前,篮协一直希望姚明能够快点恢复,并赶上9月份开打的亚锦赛。不过在亚锦赛抽签仪式上,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姚明回归的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的信息。你们也知道,他的伤势恢复需要时间。”

  就算姚明不能出战2012年奥运会,他也已经为中国篮球书写了奥运的历史。在姚明的职业生涯中,他参加了3届奥运会,并且两次帮助中国队取得第8名的成绩。

  不过,每当在完成了NBA的比赛后,姚明还要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为国征战。密集的赛事也让姚明的身体承受了超出常人的压力,这也造成了他的身体透支,在最近的几个赛季连续出现重大伤病。

  天府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