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中能战申花足协蹊跷安排 “飞踹门”主角任主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7月10日10:26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7月10日下午3时30分青岛中能主场与上海申花一战,很有可能在大雾天中进行。对于这场比赛,双方主帅均表示要力争拿下,为中超第二阶段开个好头。而巧合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岛城球迷非常熟悉的“飞踹门”主角王哲,这也是他两年内第三次执法青沪之战。

  踩场时间摆乌龙

  7月9日下午3时,记者按照青岛市足协通知的主队训练时间来到天泰体育场时,却并未看到中能队的大巴。过了20分钟,仍然没有任何中能队队员的身影出现。经过打听,得知中能队当时仍在凯莱花园酒店。记者赶到酒店时,已是下午3时50分,队员们这才纷纷下楼。原来,由于俱乐部和足协在训练时间的协调上出现了一些纰漏,球队接到俱乐部通知的训练时间为下午4时至5时,与客队上海申花队的训练时间刚好重叠。

  无奈之下,教练组只能安排队员先回房间休息,并与天泰体育场进行了协调,将训练时间推迟至下午5时至6时。当天青岛下了很大的雾,天泰体育场内的能见度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张外龙还是饶有兴致地参与了队员们的“抢圈”游戏,而且他还不忘行使一下主教练的特权,“强令”朱世玉代替自己站到中间。在上一场比赛中肌肉拉伤的梅尔坎,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

  申花要啃“硬骨头”

  与球场上轻松淡定的张外龙相比,发布会上的他则显得有些严肃。“因为一周双赛,球员处于疲劳期,我们最近的训练重点就是体能恢复。下半年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来备战。”张外龙说。

  按照张外龙此前的设想,计划在二次引援时引进三名内外援,而如今却只有一人到位。面对其他球队加大投入引援的局面,张外龙徒呼奈何,“下半年准备引进三名内外援,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引进谁或者不引进谁。不管怎么样,下半年我们还是要依靠我们现有的球员。”据了解,新外援阿齐兹·易卜拉欣莫夫(按照中能俱乐部官方说法,以后简称“伊布”)将争取于下周四对阵江苏之时,与俱乐部会合。

  上海申花新签下的外援巴兰塔和内援由元文都随队来到了青岛,但能否在比赛中登场还未可知。由于安古洛、卡斯特罗和戴琳三人停赛,目前申花队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后防,不过主教练奚志康还是强硬地表态,“明天我们有三名主力缺阵,比赛的难度非常大。青岛队是一块‘硬骨头’,但我们一定要啃下来。”

  又见“飞踹门”主角

  在上赛季青岛中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有一个人是毫无争议的第一主角——当值主裁判王哲。那场比赛,王哲在两分钟内接连将中能队的两名外援罗迪奇和尤克奇罚下,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一名不理智的男子从看台上跳下,冲进场内飞踹主裁判王哲。后来,该事件被称为“飞踹门”。也正是从那场比赛之后,青岛球迷对于王哲执法的比赛,总是心有余悸。但巧合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青岛中能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当值主裁也是王哲。

  更为不可思议的是,来自中国足协官方网站的消息显示,7月10日下午中能与申花的比赛,仍将由“飞踹门”主角王哲执法。这也是两队近两年内第三次遭遇同一名主裁判执法。中国足协如此安排,实在有些令人看不懂。

  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