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不堪伤病困扰即将退役 2成球迷因此放弃NBA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7月10日06:33
图文:决定退役姚说再见

  楚天都市报讯 2011年7月9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篮球界亿万球迷来说,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尽管姚明本人还未开口说话,但包括NBA官网在内的多方消息都证实,第一位以状元秀身份闯入NBA的中国大明星姚明,在效力于NBA九个赛季后决定退役,在31岁时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动态 多渠道确定退役说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雅虎体育的专家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爆料,来自中国的火箭中锋姚明决定要退役了。一时间,美国各大媒体关于姚明退役的消息铺天盖地,纷纷报道姚明决定退役的消息。随后,NBA官方网站也在要闻头条刊登消息:中国球员姚明已经决定退役。

  几个小时后,姚明团队“姚之队”在北京发表声明,称姚明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

  由此可见,姚明退役,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原因 伤病成退役首因

  回顾整个职业生涯,姚明8次入选过全明星阵容,5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但受到伤病困扰之后,姚明在NBA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只打了5场比赛。前三个赛季,姚明只缺席了2场比赛,而在后面的6个赛季中,他总共缺席了至少250场比赛。

  而且,自从今年1月接受了左脚手术以来,姚明的恢复状况一直不是很理想。他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2010年11月11日,火箭和奇才的中国德比,姚明在第一节比赛中被奇才内线麦基撞倒受伤离场。这次受伤间接导致姚明赛季报销。

  姚明的父母甚至在2009年5月姚明受伤后就不希望他回到NBA赛场。姚明自己也在女儿出生后表示:“我希望以后能和我的孩子一起奔跑玩耍,而不希望永远要戴着护具、拄着拐杖。”

  反应 火箭说不出“再见”

  姚明是一个忠诚的球员,自从登陆NBA以来,一直效力于火箭队,场均贡献19分、9.3个篮板和1.9次盖帽。可以说,姚明是火箭队的绝对功臣。

  在传出姚明退役消息的时刻,由于NBA受到NBA停摆期间的诸多限制,火箭队官方网站甚至连姚明的名字都不能提及。作为姚明效力了九个赛季并深爱的球队,在大功臣退役的时候,火箭队既不能向姚明长期的贡献表示感谢,也无法送上祝福,不免让人感觉遗憾。

  张意梅

  祝福

  “有一个非常重大的退役消息,如你们所知,是姚明。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不只是因为我曾经和联盟里最好的大个子成为队友,更主要的原因是,他是我的朋友。我希望,姚明在面对生命中一切挑战的时候,他都能够取得成功。”

  麦蒂

  “姚明,你好,我的兄弟,我是沙克。兄弟,我们会想念你。你是中国最伟大的球员,也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会怀念你,兄弟。享受退役的美好时光吧,让我们一起去度假,兄弟。我和你(MeandYou)。”

  奥尼尔

  “忘不了上大学逃课去看姚明比赛的日子,姚明退了,我也老了。”

  回顾

  姚之最

  NBA史上首位外籍状元

  2002年,姚明以NBA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的身份被火箭队选中。

  单场得分之最:41分

  2004年2月22日,火箭队主场对垒亚特兰大老鹰,姚明得到41分16个篮板以及送出7次助攻,率领火箭队以123:121险胜对手。

  单场助攻之最:7次

  同样是在上述和老鹰的比赛中,姚明表现十分全面,为队友送出了生涯最高的7次助攻。

  单场篮板之最:22个

  2005年3月11日对阵太阳,姚明拿下22个篮板,创造了个人NBA生涯的最高纪录。

  调查

  姚明退役之后,你还会继续关注NBA吗?

  不会,姚明代表着自己这一代球迷的NBA梦想 21.83%

  不表态18.38%

  会,毕竟还有詹姆斯、科比59.80%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