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第一中锋美誉当之无愧 暗示未来必进名人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7月10日10:46

  核心提示

  ●NBA官网9日要闻头条爆料称姚明已决定退役

  ●姚之队发官方声明称本月20日开发布会介绍姚明未来发展

  “姚”退了这次是真的!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姚明决定退役并已通知火箭和NBA联盟之后,记者曾致电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先生,虽然他对此予以否认,但随后NBA官方网站也在要闻头条刊登了姚明退役的消息;接着,包括一些国家级媒体在内的诸多国内媒体也纷纷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跟进……如此,来自多个消息源的信息都表明姚明将退役的消息属实。

  关于姚明将退役的消息此前就曾被诸多媒体报道过,但这些消息更多的都是猜测。这次,姚明决定退役并已通知火箭和NBA联盟的消息最先是被美国媒体于昨日凌晨爆出,而如果说此时球迷们还心存一丝希望的话,那么,当相对比较权威的NBA官方网站随后在要闻头条刊登了姚明决定退役的消息、NBA官方电视台也报道了姚明决定退役的新闻的时候,所有球迷心中的最后一丝希望也浇灭了——NBA官方网站的这篇报道称,“根据NBA联盟内部消息,第一位闯入NBA的中国大明星姚明,在效力NBA九个赛季后已经决定退役”。

  NBA官网回顾了姚明NBA生涯的数据,并总结道:姚明于2002年以新秀状元的身份进入NBA,在NBA在全球特别是亚洲地区的扩张期间,在字面上和实际上都成为NBA最大的标志。但在他的NBA生涯中,他的形象变得越来越脆弱。在前三个赛季只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后,后六个赛季一共缺席了250场比赛。文章称姚明虽然曾渴望再一次尝试复出,但现在他已经不想为此损害到未来的健康,姚明的父母甚至在2009年5月姚明在季后赛中脚骨骨折后就不希望他回到NBA赛场。

  NBA联盟:姚曾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

  虽然由于NBA停摆的关系,NBA官方网站的文字或视频报道中都没有出现姚明的形象,火箭官方网站更是因为NBA停摆期间的诸多限制,连姚明的名字都不能提及。但几乎可以代表NBA联盟态度的NBA官网还是给予了姚明非常高的评价,认为姚明曾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并为NBA实现全球化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尽管姚明在没有获得过总冠军的情况下决定退役,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未来进入名人堂。

  NBA官网认为,从姚明成为2002年NBA的状元秀开始,他就已经担当起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在他的积极推动下,两种差异巨大的文化得到了完美的融合。而在回顾姚明9年的NBA生涯时,NBA官网表示,尽管他并没有取得很高的成就,但不能因此否定他的伟大,而2006-2008其个人职业生涯最光辉的时刻,姚明是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中锋。由于伤病,姚明没能为休斯敦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被世人所牢记,因为,“不夸张地讲,没有姚明的NBA,影响力会逐渐衰退。但如果能向姚明打开大门,篮球名人堂的影响力会变得更大”。

  姚之队:7月20日公布姚明未来计划

  对于昨日凌晨爆出的姚明决定退役的消息,姚之队最初的态度是否认,但随着关注这一事件的媒体越来越多,姚明团队“姚之队”终于在昨日中午发出声明称,将于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谈论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规划”,虽然这则声明并没有明确表示姚明已决定退役,但这也意味着这一备受瞩目的事件只剩下最后一层窗户纸了。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姚明团队“姚之队”发表声明:姚明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将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声明虽然只有短短的数十字,但却道出了“姚之队”的无奈——据记者了解,出于多方面考虑,姚明方面原本是打算在8月份宣布他的退役决定,但是美国媒体率先将这一消息捅出,而国际国内媒体又纷纷跟进,于是,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的时间很可能被迫提前到本月20日。

  虽然有传闻称,姚明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日前就已经跟中国篮协进行过沟通,但篮协方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目前并不知道姚明是否要退役”,会等待姚明于20日的最终决定,并在这几天与姚明和“姚之队”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