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后生涯猜想:最可能做商人 不会当教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7月10日10:51

  2004年姚明为上海拍了系列的形象片,他在片中分别扮演了警察、园艺师、运输工人、游客、记者,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在社会活动的影响力之大也可见一斑。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当老板 可能性:★★★★★

  在休斯敦在北京,他会打电话询问上海队最近的问题,会看比赛录像,有时候甚至让球队会把训练的录像寄过来过目。

  和在球场上拼杀相比,作为CBA的一个老板,姚明能给这个行业和中国篮球带来更多更大的影响。

  当教练 可能性:★

  姚明说不想当教练,因为这个职业太累了。

  “目前来说我没有这方面的兴趣,也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做教练真是非常非常辛苦的,除了在比赛场上指挥,他们后面在备课看录像带,一天我估计能睡四五个小时算是相当奢侈的生活了,我认为我恐怕没有这样的精力。”这是姚明一次和球迷互动中说的。

  做商人 可能性:★★★★★

  2010年春天,姚明的名字在股市传为佳话。他两年前用37.5万元购买的一支股票,收盘市值达到了7000多万,收益率高达200多倍。此外在2006年3月,姚明参股成立了“巨鲸音乐网”,出资规模达到2000万元。

  另外,还有姚餐厅、加州健身俱乐部等等球迷耳熟能详的投资。证明小巨人在商场上也能做得不赖。

  做慈善 可能性:★★★★★

  姚明已经在中国举办了两次慈善赛。每一次,他都邀请大批NBA球星捧场。2008年6月创立的姚基金已经成为中国最知名的慈善基金会之一。

  截至去年7月,姚基金总共捐资1240万元,分别在四川、云南、甘肃捐建了6所希望小学和1所特殊关爱学校,另外还为北川中学捐建了16个篮球场。慈善事业,姚明正在路上。

  做奶爸 可能性:★★★★★

  怎么样教育女儿,给女儿什么样的生活环境,这是姚明从未遇到过的挑战。

  为人父后姚明说:“有什么烦心事,回家抱抱闺女,就什么都好了。”瞧,这就是一个超级奶爸。

  在篮球场上,30多岁的他已经足够精彩。离开篮球场后,他的生活还会继续,对于他的未来,我们可以遐想一番。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