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巴西双子星如梦游怎比大罗 内马尔恐让皇马踌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7月10日11:21

  梅内塞斯顶住来自更衣室的压力,将罗比尼奥从首发阵容拿下,派上贾德森试图改变球队面貌,但效果却不理想,首战委内瑞拉巴西队至少还踢好了上半时,与巴拉圭一战则全场都没找到节奏,失去搭档的内马尔浑浑噩噩了一整场,而帕托也没有半点起色,两人都被看作是有望成为罗纳尔多的接班人,但第一次代表巴西队参加国际大赛,他们却没有拿出任何有说服力的表现。

  内马尔有过两次射门尝试,一次禁区角上抽射打偏,还有一次与门将一对一则是明显的得分机会,但晃动意图太明显被比利亚尔识破挑射被破坏。除此之外,巴西11号努力寻求突破,但收效不大,打法欧陆化的巴拉圭的防守严丝合缝,即便放在世界杯上也是一流的,让平时不常接触这种打法的桑托斯前锋很不适应。对即将登陆欧洲的内马尔来说,或许这是一次提前的历练。

  作为巴西新的进攻核心人物,内马尔的状态就是全队表现的晴雨表,他表现出色的首战上半时,黄衫军还能打出些漂亮配合,一旦桑托斯前锋被遏制看死,巴西队也就缺少了进攻的章法与灵感。巴拉圭对内马尔的防守办法很明确,贴身紧逼,用身体力量的优势来化解巴西11号的灵活与技巧,根本不让内马尔随意启动摆脱。现场球迷也“爱憎分明”,内马尔一旦摔倒就齐送嘘声,也影响了裁判的吹罚,内马尔越过不了人越踢得没信心,自然表现也每况愈下。

  内马尔本拟定在美洲杯后转战欧洲,与皇马的谈判也很顺利,《阿斯报》昨日还报道称巴西人已接受了500万欧元年薪,但因为本届大赛表现不尽如人意,也在影响他的市场定位,近日就有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弗洛伦蒂诺看过内马尔表现后认为他“只值1500万欧元”。捅出这一新闻的是《世界体育报》,考虑到这家报纸的巴萨立场,皇马主席是否真说过那话倒也未必,不过皇马对内马尔的态度有所动摇也合情合理。

  外界对内马尔的挑剔,分担了帕托肩头的压力,但作为巴西队9号的新主人,连续两场大赛都没进球,媒体不可能不质问。帕托此战也有黄金机会,但同样是过不掉门将被化解。尽管帕托在梅内塞斯上任后的确没少进球,但友谊赛的表现显然无法与正式比赛挂钩。帕托的难题也是巴西目前锋线的主要病症,没有真正意义上的9号,米兰前锋一直习惯踢位置灵活的第二前锋,国际和米兰时代分别与L-阿德里亚诺、伊布拉希莫维奇搭档,都是打双前锋的球队,而现在梅内塞斯却要求他改踢中锋,显然身体不够强壮对抗性不强的缺陷很容易就暴露出来,尽管帕托比刚去欧洲时重了8公斤。

  梅内塞斯变阵4231,其实也类似邓加时代的4222,是为了让巴西队换个活法,换掉罗比尼奥增加中场就是如此考虑,但阿尔维斯等人都表示,过去一年球队踢惯了433,加上俱乐部也是三前锋阵型,其实队员们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很不适应,甘索两次助攻也无法掩饰大部分时间的迷茫无措。显然梅内塞斯还没摸索到巴西进攻线的最佳配置,第三场生死战该如何部署?怎么才能激活内马尔帕托,未来几天梅帅又得思量一番。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