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将退役消息引爆网络 或20号举行发布会说明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7月10日11:35

  雅虎体育一则题为“火箭中锋姚明确定退役”的消息引爆了网络,国际各大通讯社和相关网站都在第一时间对姚明的去留问题做出了反应。

  美联社、法新社和德新社等通讯社都发出了有关姚明退役的消息,三家通讯社均未能直接联系到消息源,美联社和德新社引用的消息源是雅虎体育,而法新社的消息则来自多家主流体育媒体。

  美联社采访了姚明在美国的一位叫做赫伊津哈的经纪人,该经纪人没有证实这一消息,他说:“姚明很喜欢在休斯敦的生活,如果他觉得能够恢复到可以比赛的水平,如果NBA劳资新协议达成,如果火箭队还对他有兴趣,他当然很有机会留在休斯敦。”美联社对此评价道:“赫伊津哈的话中有太多的‘如果’了。”

  德新社称:“虽然并没有官方的声明,但姚明已经告知了休斯敦火箭队、NBA官方和中国方面他将在48小时之内宣布有关退役的决定。”

  法新社援引了上个月宣布退役的“大鲨鱼”奥尼尔在网上对姚明发的一条视频信息。奥尼尔在视频中说:“你是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也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我将会非常想念你。享受退役,让我们一起开始假期吧!”

  除了雅虎体育和几大通讯社之外,《休斯敦纪事报》、《体育画报》和ESPN等媒体也都发布了相关的消息。

  昨天凌晨,NBA官网发布了一个震天的消息——姚明正式宣布从NBA退役,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否定了这种说法,只是表示,本月20日会有一个说法。

  姚明告别NBA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官网发布消息称:“根据联盟消息,第一位在NBA大放异彩的中国篮球明星,在为火箭队效力了9个赛季之后,已决定退役。”消息还称,这位30岁的中锋在过去两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最终认定他无法从左脚踝和跟腱伤势中完全康复。

  官网评价说,姚明是NBA向全球特别是向亚洲发展的代表人物。

  回顾姚明在NBA的数据,他共8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联盟第二或者第三阵容,场均获得19.1分、9.3个篮板球和1.9个盖帽。2002年来到火箭队时,姚明是标志性的“中国长城”,但后期他的健康问题每况愈下。前三个赛季,他只缺席了两场比赛,而在后面的6个赛季中,他总共缺席了250多场比赛。

  NBA官网表示,虽然姚明仍希望留在火箭队打球,但也不希望危害自己的健康和生活。或许这是他离开职业生涯的另一个原因。

  退役消息被迫提前发布

  虽然篮协方面对此表示一无所知,而且前往昆山参加热身赛的中国男篮也对姚明问题下了缄口令,从主帅邓华德到球员,只字不提姚明。

  昨天中午,姚之队给出一份声明,否认了退役的说法,称姚明将于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未来个人事业发展规划”。用这样的言辞,看来退役一事已成定局,只不过就差一层窗户纸而已。

  央视体育频道也在昨天中午第一时间公布了这个消息,虽然主持人在新闻最后表示,姚明只是从NBA退役,似乎还留有余地。央视篮球记者刘佳随后在微博中说,“不管舍与不舍,但是姚明退役的消息我已经得到了证实,姚之队晚些时候会以新闻通稿的形式播发。而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也将在20日左右进行。再见,大姚!”

  新华社称,姚明方面出于种种考虑本打算在8月份正式宣布他的退役决定。然而,由于来自大洋彼岸的网络媒体率先将这一传闻捅出,国际和国内主流媒体跟进而引起连锁反应,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的时间极有可能被迫提前。

  姚之队和火箭

  没有消息宣布退役

  或许是这个消息过于“巨大”,姚之队方面的消息显得非常谨慎,而火箭方面也表示没有接到姚明的退役消息。

  火箭队中国市场部经理林达隆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火箭队至今尚未得到有关姚明要退役的通知。

  “我们没有得到姚明要退役的信息,”林达隆说,“我们只是今天从媒体上才了解到姚明决定退役的消息。”火箭队官方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没有收到这方面的通知,由于目前联盟处于停摆期,球员不能擅自与球员联系,所以火箭官方也不能发表过多言论。

  由于姚明目前不在美国,新华社记者通过其他渠道与姚明的中方经纪人章明基取得了联系。章明基表示,姚明,第一,没有决定退役;第二,他也没有通知火箭队他要退役。

  现在能确定就只有20日,是姚明的官方发布会。那时候,才能捅破一切。

  围观者

  对于姚明是一种解脱

  这个消息披露后,NBA的明星们给出的反应相当大,前队友麦迪连着发了八条微博谈论姚明的影响力,刚刚退役的奥尼尔也表示,希望姚明和他一起享受退役生活。

  由于姚明方的暧昧态度,国内的篮球专家对于姚明的评论显得比较中庸。倒是篮球运动员出身的评论员张卫平表示,退役对于姚明来说也许是一种解脱,至少他不用背负这么多的责任。

  据称,对于志在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而言,姚明的身上还寄托着期待。姚明的退役之所以显得欲走还留、欲说还休,恐怕跟这有很大的关系。

  相信,接下来的10天,关于姚明退役的种种传言还会继续,但至少可以相信,姚明的未来必然还是和篮球联系在一起的。一切,都还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