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四战亚锦赛:02年首次称雄 2011成就四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10日15:51

视频:亚田径锦标赛110米栏 刘翔13秒22破纪录

组图:刘翔登领奖台 笑容可爱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1年田径亚洲锦标赛在日本神户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轻松夺冠,并打破自己保持6年之久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成就四冠王伟业。

  刘翔首次参加亚锦赛是在2002年,当时比赛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苏加塔达萨体育场进行。可以说这时候的刘翔名气并不像现在这样如雷贯耳,但自出道以来刘翔取得的战绩已经让人刮目相看。在预赛中刘翔轻松晋级,决赛中他面对的是卫冕冠军、沙特阿拉伯选手穆巴拉克-阿塔-穆巴拉克,最终他跑出了13秒56的成绩,首次问鼎亚锦赛。

  时隔一年之后,第15届亚锦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这一次刘翔没参赛。刘翔第二次参赛是2005年在韩国仁川进行的第16届亚锦赛,当时的刘翔已经是奥运冠军,已经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刘翔的实力在亚洲无人可挡,他的晋级之路也是顺风顺水,决赛中他的对手则是队友、卫冕冠军史冬鹏,最终刘翔以13秒30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从而也成为第4位亚锦赛两次折桂的选手。

  2009年在广州举行的第18届亚锦赛,刘翔再次隔届参赛,同时这是他自北京奥运会伤退复出后参加的第三站比赛,也是他复出后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刘翔在前两站的比赛中都顺利登顶,这一次比赛他在预赛中尽管仅跑出13秒82,但仍以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刘翔在湿滑的场地上比赛,而他的最大对手依然是自己的队友史冬鹏,刘翔在确保安全第一的情况下,以13秒50称雄,成为亚锦赛首位获得该项目三次冠军的选手。

  2011年神户亚锦赛本来并不在刘翔的参赛计划之内,但为了更好地检验七步上栏的技术,为大邱世锦赛打好前哨,刘翔还是参加了本届赛事。在预赛中,位于第1小组第5道的刘翔便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以13秒5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1,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第4道出发的刘翔同样一路领先,最终以以领先第二名巨大的优势,以13秒22率先撞线,在成就四冠王的同时,也打破了自己保持了6年之久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

  以下为刘翔四届战绩:

年份 冠军 成绩 亚军 成绩 季军 成绩
2002 刘翔(中国) 13秒56 阿塔(沙特) 13秒96 法伊兹(马来西亚) 14秒33
2005 刘翔(中国) 13秒30 史冬鹏(中国) 13秒44 阿什加里(伊朗) 13秒89
2009 刘翔(中国) 13秒50 史冬鹏(中国) 13秒67 朴泰硬(韩国) 13秒82
2011 刘翔(中国) 13秒22 史冬鹏(中国) 13秒56 朴泰硬(韩国) 13秒66

相关新闻:

·110米栏刘翔13秒22破亚锦赛纪录 成就4冠王伟业
·刘翔:满意创造新的亚锦赛纪录 期待世锦赛夺牌
·现场-观众举五星红旗助刘翔 颁奖仪式高唱国歌
·孙海平:7步上栏刘翔已掌握90% 未实现赛前目标
·起跑反应:刘翔0.155秒排名垫底 无碍飞人夺冠
·刘翔参赛必夺冠无愧亚洲之王 只要他在谁能抗衡
·论剑大邱刘翔还需加劲 奥利弗近九战皆超13秒20
·中国11次登顶亚锦赛110米栏 刘翔4冠恐无后来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