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0家媒体评姚明退役:空前绝后 爱体育更爱生活

01新华社-爱体育更爱生活
1/40

01新华社-爱体育更爱生活

2011年07月10日1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2011年7月9日北京。姚之队透露姚明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将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据悉,姚明将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姚明是2002年的NBA选秀状元,他在NBA的职业生涯一直是在火箭队度过,但是从2009-10赛季至今,他只出战了5场比赛,伤病拖累了这名顶级中锋。在姚明退役的消息曝出后,海内外媒体一片叹息,美国媒体直言姚明是中国的乔丹,是中国的海外形象大使,是NBA全球化的领路人,他的退役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而国内媒体也针对姚明退役,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请看媒体评姚明退役:

  1,新华社:希望姚明的退役能让更多的人明白,爱体育更要爱生活

  有人说,这是一个篮球时代的终结,是"姚明王朝"的终结。这不完全对,其实,姚明的退役也许更是一个运动员为了成绩和荣誉不顾一切"卖命"时代的终结,带给体坛一种新理念。姚明在这一刻选择急流勇退,也许包含着一种深刻反思——运动员首先是一个人,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也不能违背以人为本的宗旨。希望姚明的退役能让更多的人明白,爱体育,更要爱生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