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110米栏预赛刘翔13秒50获小组第1 轻松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10日13:47
组图:刘翔展示跨栏技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1年田径亚洲锦标赛在日本神户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50获得小组第1,顺利晋级决赛;史冬鹏以另外一个小组第2名的身份,同样晋级。

  刘翔曾三次出战亚锦赛均夺冠,并保持着13秒30的赛会纪录。今天的亚锦赛本来并不在中国飞人的参赛计划内,但为了更好地检验七步上栏的技术,并为大邱世锦赛打好前哨,刘翔临时决定参加该项赛事。

  作为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冠军,刘翔无疑是亚锦赛最大牌的明星。在预赛中刘翔被分到了第1小组第5道,刘翔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在6月初在尤金创造13秒00的成绩,而同组并没有什么对手可以对他造成威胁。

  由于赛前第2道的卡塔尔选手诺比退赛,因此第1小组仅7人参加比赛。第9道的巴基斯坦选手阿里虽然站上了跑道,最终他却没有跑,这样比赛就剩下6人争夺。发令枪响后,比赛正式开始,刘翔的跑反应时间为0.150秒,仅排在第4位。

  不过刘翔毕竟实力超群,在七步成功跨过第一个栏,他的栏间节奏非常不错,而最后也没有用尽全力,以13秒50获得小组第1,顺利晋级决赛。泰国选手里迪德特和沙特选手阿尔扎基分别以14秒05和14秒15位列二三,同样晋级。

  在随后进行的第2小组比赛争夺十分激烈,中国澳门选手容俭辉退赛,而沙特选手阿尔穆瓦拉德因为抢跑被罚下,最终韩国选手朴泰硬以13秒71获得小组第1,中国选手史冬鹏落后0.01秒屈居第2,日本选手八幡贤司以13秒90获得第3;马来西亚索菲安和伊朗选手科霍拉萨尼凭借两个最好成绩,也晋级决赛。

  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5:30进行,届时刘翔将向亚锦赛四冠王发起冲击,他的对手便是队友史冬鹏,此外韩国选手朴泰硬也有一定的实力,不过他们要战胜中国飞人有一定难度。(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