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美专家:奥登或步姚明后尘 伤病将击垮玻璃状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07月10日15:54
 奥登受伤频繁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近日ESPN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对状元郎格雷格-奥登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奥登仍具有成为球星的实力,但是如果不能保持足够的健康,那么他恐将步姚明的后尘。

  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奥登,在未来还能以健康的姿态回到篮球场上吗?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谜。自从开拓者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签摘下奥登之后,后者花在训练房里面的时间远远要高于在赛场上的,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处理他那脆弱的膝盖。

  在接受了左膝手术后,23岁的奥登上赛季没能打一场比赛。同样因为右膝微创手术,奥登也错过了2007-08新秀赛季。因为严重的伤病史,奥登在过去两个多赛季总共只打了82场比赛,场均得到9.4分和7.3个篮板。2009-10赛季,奥登作为首发场均得到11.7分,8.8个篮板和2.4次盖帽,但右膝伤病毁掉了他的赛季。当2007年开拓者错过凯文-杜兰特、将奥登选为状元郎时,所有人都将他视为开拓者开创新时代的希望。

  奥登在同一个膝盖上,已经多次出现伤病,并且多次进行了手术。他的四个赛季中有三个赛季都遭到伤病的困扰,奥登也成为第二位对两条膝盖都进行微创手术的NBA球员(第一个是丹佛掘金大前锋肯扬-马丁)。事实上,奥登在2009年受伤以前,在场均23.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场均可以贡献10.7分,8.3个篮板和2.5个盖帽。这些数据说明,奥登仍具有很强的实力,在赛场上打出令人惊艳的数据对于奥登来说并不是个难题,但前提是他要保持足够的健康。

  但现在的情况是,奥登能否回到原来的水平吗?目前大家都在猜测,伤病是否会毁了奥登的职业生涯吗?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姚明正是因为无法摆脱伤病的困扰才做出退役决定的,那么奥登未来能否长时间保持健康,在赛场上发挥他的潜力和统治力,还是会无法摆脱伤病呢?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