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沪名嘴:萨梅隆孤立无援 申花后卫艺不高胆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7月10日17:52
幻灯:青沪战韩帅咆哮指挥 神勇冯仁亮闯关破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中超第十六轮全面打响,上海申花坐客对阵青岛中能。结果,在冯仁亮首开纪录的情况下,申花队被对手在最后时刻以2比1逆转,遭遇尴尬的三连败。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和刘越,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一贯犀利且专业的风格。

  赛前,唐蒙对阵容不整的申花表示了担忧,“最近两场申花无论门将还是后卫都出现过失误,尤其戴琳今天无法上场,于涛又是半路出家,加上和他搭档的是久殊战阵的陶金,能否顶住路易斯的冲击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开场后,申花延续两翼的强势,冯仁亮主攻对方左后卫郭亮,而曹赟定和姜坤更是集中攻击另一侧的孙江山,“申花让最强的攻击点去攻对方相对强的一路,而让另外两个中场突击手联合攻对方较弱的一侧,这样可以保证在两边都有一定优势。”

  虽然进攻出彩,但后防依旧不让人放心,陶金两次处理后场球都差点断球,唐蒙趁机调侃,“申花后卫不一定艺高,但一定胆大。”替补后卫慌乱,主力后卫还是很稳定,吴曦在做好右路防守的同时,还贡献了一次禁区内射门,“边后卫出生的吴曦在门前的感觉确实不错,第一下停球不太合适,马上能利用对方扑抢的机会调整到最舒服的射门位置,他在前卫线上也会很有作为。”

  第15分钟,擅长反击的申花队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取得领先,冯仁亮接应后场直塞,禁区内停球射门一气呵成,“喔!漂亮!冯仁亮打出一脚精彩的世界波,非常潇洒!方向感极好,要的就是这个弧线!”刘越则从战术角度分析进球,“刚才防守时,冯仁亮正好碰上对方最笨重的后卫栗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冯仁亮攻入赛季首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射手榜第一的萨梅隆没有获得任何机会,“他在场上显得形单影只,一来里亚已经离队,二来安古洛今天无法上场,萨梅隆不止技术上得不到支持,而且文化上也很孤单。从人员使用面上,今天是申花本赛季最窄的一场。”

  此后,青岛队为了扳平比分,频频利用两翼起球找强力中锋路易斯,“路易斯头球优势相当明显。由于他起跳点高出太多,即使申花队判断对了落点也争不过他。”不过在申花全队退防的情况下,青岛队还是没能扳平比分,同时路易斯在上半场结束前,还因为一次拼抢受伤离场,“半场一无所获,吃到一张黄牌,最后时刻还被踢伤,从他个人角度是很郁闷的。”

  下半场伊始,青岛主帅张外龙就用完了所有换人名额。经过一系列位置调整后,左脚将邹正担任起右后卫,“左脚将打右后卫,这在世界足坛都很罕见,左脚本来就稀缺,一般没有人愿意浪费在右后卫上,也就是整个青岛队在场上有多达五名左脚将,冠绝中超。”

  随着时间的推移,青岛队迟迟无法扳平比分,主帅张外龙非常急躁,频频到场边向主裁抱怨,刘越趁机评点起韩国教练,“张外龙生活非常自律,所以身材一直保持得不错。着急了把西装一脱,身材一点不比场上的运动员差,很壮实。”

  最后阶段,青岛队的急躁情绪尽显无疑,“郑龙多少有些发泄,用力踩了一下广告牌,结果踩破了。还挺麻烦,这些广告牌是滚动式的,卷进去一会儿出不来了。”第83分钟,青岛队的努力终于收到成效,朱建荣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点开得好啊,头球也漂亮!张外龙赌博式打法起到了效果,同时不得不赞扬青岛队后程发力的能力。”

  正当人们以为平局将会到来,第93分钟,栗鹏奉献绝杀,“郑龙发得非常好,邹正头球回摆,栗鹏跟进大力抽射!这是绝杀了!张外龙,本场虽然不足以让他一战成名,但绝对是本赛季最值得回味的一场比赛。”终场,申花1比2惨遭对手逆转,无奈接受三连败。(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