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沈家军缘何主场七连平 四因素令东北虎犹如病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7月10日18:02
幻灯:赵鹏眉骨受创带伤检查 克劳迪内防守凶狠

  又是一场平局,长春亚泰在以0-0的比分与河南建业握手言和之后,其就此收获了本赛季的主场七连平。对于昔日威风凛凛的东北虎长春亚泰而言,七个主场比赛居然未获一胜却收获了七连平,这可谓是一种莫大的羞辱和尴尬。所以令东北虎遭受如此尴尬的根源,便一时间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所在。

  因素一:实力

  同前几个赛季相比,长春亚泰的整体实力明显有下降的趋势。如今的这支长春亚泰,杜震宇、王栋、宗磊等一批核心已进入中年,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一批年轻小将则还处于成长期,根本无法承担重任;同时长春亚泰近两年在外援引入方面,也不如2006赛季和2007赛季;如此一来同2007赛季相比,长春亚泰的总体实力便大打折扣。再加上广州恒大、杭州绿城、陕西人和、天津泰达等一批球队的提升,长春亚泰的实力在联赛仅仅位于中游而已。所以在主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已然没有了像前些年一举便可击败对手的实力了。

  因素二:策略

  在长春亚泰收获的主场七连平中,其中有四场平局是长春亚泰在比分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方大翻盘的。所以一个问题便不得不引起深思,为何长春亚泰频频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其实答案非常简单,那便是每每在比分领先之后,长春亚泰都会采取保守的技战术策略,进而以防守为中心,交出了比赛的控制权和主导权。试想一下,一支主动的将比赛控制权交给对方的球队,即便是主场作战,即便是比分一度领先,也无法保证一定可以将比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

  因素三:心理

  本赛季至今为止,长春亚泰在主场的平局,多多少少在心理上对长春亚泰将士产生了影响。由于主场的平局场次不断的累积,长春亚泰在主场比赛时便逐渐背负了越来越重的心理包袱,一种想赢怕输,更怕平局的心理,渐渐在长春亚泰上下蔓延开来。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一度在赛季中遭遇了九轮不胜,其中便有很大程度是因为心态作祟。所以长春亚泰想要打破主场平局的宿命,必须要摆脱心理上的某种桎梏。

  因素四:运气

  除了上诉因素之外,运气因素也是长春亚泰在主场收获七连平的一个原因。纵观长春亚泰的七个主场比赛,有相当一部分场次是长春亚泰占据一定优势的,其中在对阵上海申花、辽宁宏运和河南建业的三场0-0中,长春亚泰在进攻端创造的绝杀机会并不少,可是在临门一脚时,幸运女神却不愿站在长春亚泰这一边,所以长春亚泰错失的机会不计其数。所以想要在主场赢球,有时运气是最重要的一点。(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