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火箭两任主帅赞姚明伟大 范帅称他曾是第一中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07月10日21:57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姚明退役的消息在联盟引起轩然大波,巨人对于联盟的贡献到底有多大?他的历史地位将定格在什么位置?他昔日的恩师最有发言权。曾在火箭队执教姚明四个年头的杰夫-范甘迪表示:“对我来说,他就是第一中锋,他未来将进入名人堂。我不介意你如何评价他,但是我认为,只要他保持健康,我就是最伟大的中锋,他的所作所为不愧篮球大使的称号。人们或许已经忘记了,他当年有多么出色。”

  姚明在2002年作为状元登陆NBA,他打了前7个赛季,第8个赛季全部休整,第9个赛季只有5场比赛而已。姚明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9分,他的颠峰赛季可以场均得到25分。遗憾的是,伤病让他无法继续篮球生涯。阿德尔曼惋惜说:“人们或许已经忘记他当年的统治力,他是伟大的攻击球员,同时防守的效率也很高。对手无法一对一防守他,这点很像奥尼尔。对手只能去包夹姚明,而姚明的罚球命中率达到89%。他的防守也非常有效,他知道用身体来防守自己的位置,不让对手接近篮筐。”

  光从数据看,姚明似乎不够资格入选名人堂,但是从他给NBA做出的贡献看,未来名人堂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查克-海耶斯和姚明做过6年的队友,是NBA任何球员中最多的一位,他表示:“他的目标不是场均30分,他非常无私,当他被包夹的时候,他就把球分出来。但是他依然非常难以防守,他是非常厉害的球员。他的内线步伐非常扎实,他的身材都是对手的恶梦。”

  对于阿德尔曼来说,他至今都无法忘记2009年的系列赛第一场比赛,面对开拓者队,姚明上半场9投9中砍下24分,迫使开拓者队改变他们的防守战略,火箭队赢得了那次系列赛的胜利,也是姚明加盟之后火箭队取得的唯一一次季后赛胜利。阿德尔曼说:“那是我看见过他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他统治了对手,逼迫对手去包夹他,他们无法一对一防守姚明。”

  对于范甘迪来说,他用德怀特-霍华德对比,来举例说明姚明的出色。在奥尼尔的职业生涯晚期,已经无法一人对抗姚明,热火队和太阳队都必须对于姚明采取包夹战术。这个时期,也是霍华德的成长时期。和霍华德的9次交锋,姚明场均得到23.6分和10.4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6.1%,霍华德只有12.2分和9.8个篮板,命中率仅为45.1%,火箭队取得7胜2负的战绩。

  范甘迪说:“霍华德如今是联盟的第一中锋,但是当姚明处于健康的时候,他显然是霍华德的克星。姚明有很好的技术,以及无与伦比的身材,人们已经忘记他多么伟大了。当他健康的时候,他就是最有统治力的球员。”遗憾的是,姚明最后6个赛季总共缺席了250场比赛,最后2个赛季仅仅打了5场比赛。不过名人堂并不会拒绝那些生涯不足10个赛季的球员。

  前火箭前锋巴蒂尔表示:“遗憾的是,我们无法看到姚明有机会展示自己最大的潜能,我非常怀念当年和健康的姚明并肩作战的时光。我认为没有人能够阻止他,对于篮球世界来说,他的退役是个巨大的损失。”阿德尔曼说:“毫无疑问,当他健康的时候,他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10名中锋之一,他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手感,他是如此具有统治力。”(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