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杭州绿城

绿城场均进球仅1.06粒 锋无力难题仍然悬而未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木易
2011年07月10日22:13

  7月10日晚上,在中超联赛第16轮的一场比赛中,远赴“红色之都”南昌的杭州绿城虽然在前场毛剑卿和沈龙元两个边翼的灵活调度下,门前机会不少,但最终还是没能取得进球,相反倒是南昌队的90后小将叶重秋抓住了一次机会一击即中造成绝杀,南昌衡源也因此赢得赛季首个主场胜利。

  与南昌衡源的这场比赛是双方在中超的第四次交锋,在上个赛季的两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均没能取得胜利,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中,杭州绿城才依靠两位外援前锋贝萨拉诺和拉米雷斯的进球两球击退南昌衡源,加上这场比赛,在本赛季至今的十五场比赛中,绿城在打进两球及以上的比赛只有三场,另外还有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和主场对阵深圳红钻的比赛,这三场比赛,杭州绿城都赢得了胜利。而在总进球上,绿城进球仅16粒,场均进球1.06粒,是中超前7中进球最少的一支队伍,而在与南昌一战的前八轮连续每场都只打进1球。

  很明显,锋无力导致了绿城进球的匮乏,拉米雷斯和贝萨拉诺组成的锋线毫无疑问是首先被质疑的。本场比赛,拉米雷斯在下半场开场十分钟左右即被换下,这在本赛季的前14场比赛是没有发生过的,除了在第3轮对阵青岛中能时第80分钟被郑科伟换下和第9轮对阵天津泰达第87分钟被曾越换下之外,其余12轮比赛均是全勤。很明显,在毛剑卿和迪亚蒙德到来之后,绿城的中前场选择开始增多,已近34岁的年龄的拉米雷斯在征战了几乎半个赛季后,体能已经很难保证全场,更重要的是,拉米雷斯似乎忘记了进球了感觉,前5轮,这位洪都拉斯前锋展现了超高的进球效率,五场比赛打进4球,但从第6轮开始,拉米雷斯就再也没能取得进球。本场比赛的被早早换下也许将成为拉米雷斯转战替补席的一个重用信号。

  另外一名前锋,来自乌拉圭的贝萨拉诺进球也不多,15场比赛中只打进4球,并且都是在主场比赛时打进,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场杀手”。从本场比赛来看,贝萨拉诺的状态仍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出彩之处,倒是第22分钟时由于假摔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总的来说,乌拉圭“小贝”的技术特点其实更类似于一个二前锋,不善于直接攻门拔寨,却可以给队友创造一些很好的机会,像上一轮客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即是“小贝”策动二次攻势助攻的同胞后腰巴斯克斯。而且,由于拉米雷斯最近10轮比赛都没有进球,自然对方的防守队员花在“小贝”身上的力气就更大,加上身材和速度在中超来说也不占优势,因此进球于他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诚然,队伍不进球肯定有前锋的责任,不过这于足球来说,则肯定是队伍本身都出了问题。本赛季,绿城主帅吴金贵强力推行边路下底传中的打法,却没有因此而配备强力中锋;汪嵩不受重用,李彦重伤退役,留下的中场球员不会组织进攻或者没有足够的能力来组织进攻导致进攻渠道减少;后卫直接开大脚找前锋的精准度也不高,而且也不符合现代足球的发展潮流。因此,绿城锋无力似乎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搜狐体育 木易)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