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总统杯-中国女排苦战5局胜巴西 第三度斩获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10日22:59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展开了最后一天的较量。在备受关注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在苦战五局后以3-2力擒巴西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这也是女排继2006年和2007年后,第三次在该赛事夺冠。五局比分为37-35,19-25,25-27,25-23和15-10。而东道主俄罗斯遗憾止步“三连冠”仅获得第三,波兰名列第四,荷兰和乌克兰分获第五和第六名。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则为主攻普里斯希拉、萨萨,副攻阿德妮兹亚、娜塔莎,接应乔伊斯,二传高仓千惠美和自由人卡米拉。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便发动起了多次有效进攻以4-2领先。接着,惠若琪个人连得2分帮助中国队6-4领先。在魏秋月吊球成功、杨珺菁2号位扣直线得手后,中国队带着8-6的比分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然而巴西队在暂停后开始反击,老将萨萨和娜塔莉亚成了主要进攻点,巴西队在第二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成功。之后,中国女排对于巴西队的突然发力显然很不适应,队伍一传也出现波动。当普里斯希拉2号位打斜线得手后,巴西队以20-16领先中国队4分。落后的中国队没有放弃与对手战至35平,关键时刻中国队凭借对手进攻出界和惠若琪4号位的强攻得手,以37-35艰难地拿下第一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8-4取得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队依靠萨萨的强攻和阿德尼兹娅在3号位的两次得分将比分改写为7-8。虽然中国队请求暂停调整战术,但巴西队已经找回了进攻节奏。在惠若琪进攻出界后,巴西队已经实现反超并以13-10领先中国队。虽然中国队拦网成功将比分追至14平,但随后乔伊斯2号位短平快得手、徐云丽的进攻失误,让巴西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进攻受阻,巴西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在拿到局点后,巴西队发球直接得分以25-19扳回一局,大比分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4-2开局,随后巴西队将比分改写为5-5平。双方战至7平后,萨萨4号位扣斜线得手,巴西队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调整,中国队凭借王一梅和徐云丽的强攻命中,将比分反超至9-8。之后双方多次打成平手,当战至15平后,中国队3号位双人拦网成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在进攻上没有太多变化,与对手多次打成平手。就在双方战成24平后,巴西队突然发力连得两分并以26-25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巴西队带着8-7的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至10-8。好景不长,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中国队1分。尽管杨婕3号位探头得手,但巴西队依旧在萨萨的带领下比分处于领先。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开始奋力追分,当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队以24-23拿到局点,随后乔伊后排进攻打出底线,中国队以25-23拿下第四局,比赛进入决胜局。

  最后一局,中国队一上来便占据主动,杨婕、杨珺菁和惠若琪三人接连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5领先对手。在交换场地后,双方均有失误出现,巴西队曾将比分扳成9平,但由于自身失误过多让中国队抓住机会并将比分改写为14-10拿到赛点。最终,惠若琪和杨珺菁在4号位的双人拦网成功让中国队以15-10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战胜巴西队,获得了本届总统杯的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