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国安全能中锋一战成名 苦苦寻觅多年之人终出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7月10日23:16
幻灯:徐亮世界波敬军礼庆祝 鼓掌致敬工体球迷

    近几个赛季,国安的黑人外援往往会取得成功,专为高难度入球而生的马丁内斯自不必说,实力不那么让人满意的保罗也因为其憨态可掬的外貌以及颇为敬业的职业态度获得了国安球迷的喜爱,如今,替换高人气外援罗贝托的又是一名黑人外援。他的早早替换上场是个意外,而他的表现则堪称惊喜,可以拉到禁区外策应进攻,可以插入禁区攻城拔寨,还能在边路控球护球,国安几任教练苦苦寻觅的高中锋在此刻神兵天降,并且,他能做的比传统的高中锋更多。

  不出意料,凯塔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新援往往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球队。然而足球比赛瞬息万变,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比赛仅仅进行二十三分钟,小马丁受伤,新援凯塔就在没怎么热身的情况下仓促亮相,或者是凯塔实力超群即便准备不足也能平趟中超,或者是凯塔职业素养出色早已默默做好准备,总之,凯塔本场的表现足以让球迷忘记赛场上的罗贝托。

  仅仅登场三分钟,凯塔就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队友直塞球送入禁区,凯塔插上射门稍稍偏出,尽管此球没能打进,但至少证明了凯塔的两个优点,一是不错的技术能力,换做另外一名球员,莫说攻破球门,首先未必能把那个过大的传球停住,另外是与队友的默契,这也是最令人意外的,刚刚加盟国安不久的凯塔竟然与队友如此心领神会,融入球队之快,令人惊讶。

  凯塔没让国安球迷等的太久,机会也没让凯塔等的太久。三十三分钟,凯塔背身拿球回做,乔尔吊射险些破门。四十三分钟,还是凯塔背身拿球,江苏舜天防守球员将其放倒,为徐亮创造了一个展示圆月弯刀的机会,随着徐亮将球送入球网,凯塔也首次登上了国安的功劳簿。

  除此之外,凯塔在比赛中还展示了不错的控球能力,而这与向来以“小块灵”为风格的北京国安有些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意思,与国安前场的几位小将打的风生水起,舜天经常需要两三名队员才能阻挡他的进攻。黑人小伙子经常挂在脸上的笑容也为他增添了一分亲和力,比赛第五十三分钟,在与舜天后卫埃雷尔森撞到一起后,凯塔走过去拍拍埃雷尔森的肩膀以示友好,其善意的举动使其加分不少。

  回首国安的历史,可谓成亦小快灵,败亦小快灵。国安速度见长的攻击球员有些像战场上的骑兵,一次次的骑兵突击足以在突袭时给敌人致命一击,但是一旦转入阵地战,以灵活速度见长的骑兵就没有发挥余地了,此时更需要的是一个结实的撞城锤,职业化以来,小王涛、安德列斯堪称成功,然而他们都是遥远的故事了。未来,国安的撞城锤就是凯塔。正如徐亮所说:“我们队一直差一个能够在前场控球的支点,一个能够背身拿球再回做的高中锋,如今已经找到了。”(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