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花絮-魏秋月轻伤不下火线 决赛吸引高僧坐上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10日23:24
组图:激情王一梅小辫飞扬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2011年女排总统杯冠军争夺战终于落下大幕,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巴西二队第三次夺魁。队长魏秋月在激烈的比赛对抗中手腕意外受伤,但是经过暂停稍作处理后仍旧带伤出战,最终帮助中国女排连扳两局完成逆转好戏。

  魏秋月手腕扭伤不下火线

  决赛前两局战罢,巴西二队暂时以局分1-1战平中国女排,特别第二局是以比分19-25落败,让女排姑娘们在第三局始终憋着一股劲儿静待复仇机会。巴西接应乔伊斯后排进攻力量大、速度惊人,直接从三米线后起跳冲至网前进行暴扣,二传魏秋月在对角一号位卡位区域力拼防守可惜未能成功起球。

  但是,排球后冲作用力并没有因此而减缓,魏秋月由于惯性只能依靠左手单掌撑地而发生意外扭伤。重新站立直起身后,魏秋月不时地用右手按摩吃痛的左腕带伤作战,随后利用暂停间隙用厚厚的纱布包扎简单地进行处理。最终,中国女排得益于二传魏秋月的组织盘活,在局分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局,力克巴西二队第三次捧起总统杯。

  决赛激烈吸引高僧坐上观

  本场总统杯的决赛较量,尽管东道主俄罗斯女排未能如愿晋级而影响到上座率,但还是吸引到当地华商和留学生等大批球迷亲临体育馆观战,他们不时地在现场DJ的带动下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比分战至第一局16-14进入技术暂停时,现场画面捕捉到两位僧人静坐观战的场景,左手边是一位衣着蓝灰色僧袍的大师端坐在观众台上,右面是一个身穿黄褐色布袍的青少年注视着比赛,他头上还有剃度后留下的痕迹。连少林高僧都被吸引到现场观看总统杯的精彩对决,可见中国女排的影响力之深远。(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