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徐亮揭秘为何改变罚点球方式 国安有一点欠火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7月10日23:30
幻灯:徐亮世界波敬军礼庆祝 鼓掌致敬工体球迷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10日 北京报道)今晚,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凭借徐亮的梅开二度2-1击败江苏舜天。赛后北京球迷用军礼向这位功臣致意,而徐亮在谈到再次主罚点球命中时说,改变了一些踢法,因为之前的命中率有些低。

  徐亮赛后在谈到比赛时说,“对方密集防守,我们没有特别好的得分机会,领先后才有这样的机会,如果对手10个人都在后面很难打,对任何队来说都是个课题。第一个进球来得也是时候,让我们下半场占据有利位置抓对方反击,如果反击质量再高一些,比分会早一点变成2-0。”

  赛前江苏领队杨晨就表示徐亮是国安的核心,比赛中也重点盯防了徐亮。徐亮赛后说,“上半场总是有人跟着我,因为踢了这么多轮,其他队基本都会这么做,马季奇防守居多,我组织进攻,因为中间就这么两个人,剩下都在前面,组织进攻上我担子更重一些,对方防我很正常,我必须要多拿球多组织进攻,弱队肯定会做这样的安排。这样我们就没那么流畅了,对他们的防守来说更容易,而且他们也很明确客场拿一分。”

  下半场比赛国安一度很被动,徐亮回应说,“今天全队打得挺好,肯定得有失误,有一个时段打得不好很正常,我们也不是巴萨能全场保持一个节奏踢那么流畅,我们的能力有限,不可能整场比赛都踢得那么漂亮,我们往前传的一脚球差一点火候。”谈到自己的两个进球徐亮说,“其实也没啥,一个是任意球,还有一个是点球。”

  不过下半场第77分钟,国安获得点球机会,由于王晓龙本轮停赛,此前连续罚失三个点球的徐亮,再次站在了点球点上,这一次他没有失手。徐亮在踢点球时改变了方式,在出脚前有意做一个停顿,徐亮解释说,“之前在广州就是这么罚球,罚了6个进了4个,后来想换一换,总用一种方式对方也容易判断,到了国安改了一下,5个进了2个,因为之前的进球率高一些,那就再改回去,而且点球的命中率也就60-70%。”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