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广东大胜紧追大连 延边输球当副班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7月11日08: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10日,中甲联赛第16轮比赛打响,本轮结束后中甲将进入20天的休赛期。因为不少球队在此之前对外援进行调整,因此本轮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精彩。

  在辽宁德比大战中,阿尔滨2-1逆转绝杀东进;北理工2-1战胜松江暂时告别联赛副班长席位;北京八喜客场1-0小胜润宇隆;日之泉客场3-0大胜贵州紧追大连;广州富力2-1力克延边。

  在周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湖南湘涛2-1逆转上海东亚,重庆力帆0-0湖北中博互交白卷。本轮结束后,大连阿尔滨以38分继续保持强势领跑,积分垫底的球队则发生变化,北理工以2分优势告别副班长位置,延边不幸成为最后一位。

  重庆力帆0-0湖北中博

  重庆力帆赛前排名联赛第3,武汉中博排名联赛第7。前者在上轮击败上海东亚,这对球队的自信心是个很大鼓励。武汉中博在二次转会期并没有什么动静,上轮又是输给了阿尔滨,如果本轮继续输球的话,那么武汉中博想要冲超已经是基本不可能。比赛开始前,两队还为刚刚脑溢血去世的前国脚冯志刚举行了默哀仪式。比赛开始后两队在中前场都显得不太兴奋,整个比赛节奏略显沉闷,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易边再战,双方的进攻端都没有显现出太好的射门感觉,屡次的进攻都没能转化为进球,在下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比分依然没有被改写,0-0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湖南湘涛2-1上海东亚

  湖南队在上轮的比赛中击败了北京八喜,虽然球队进攻不俗,但他们的防守依旧是个问题。上海东亚攻守相对平衡,但上轮输给了重庆力帆后,他们还缺少打攻坚战的能力,此番对阵湖南,虽然徐根宝的球队实力上占据优势,但后防线再次犯错,让其吞下苦果。第63分钟,吕文君接到艾迪的传球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吕文君轻松将球打进。但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湖南湘涛队由布朗和艾克热木在三分钟内连进两球。最终湖南湘涛主场完成大逆转,2-1战胜上海东亚队。

  广州富力2-1延边

  广州富力在上轮与日之泉战平,而延边在上轮与北理工战平,从比赛的含金量来看,富力的平局更具有意义。赛前积分榜上,富力拥有21个积分,比排名次席的日之泉少4分,这让球队依然有回归中超的可能。在首回合交锋中,延边3-0获胜,但是刚刚三个月不到的时间,双方就已经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势,延边已经沉沦到保级的边缘。比赛的走势几乎和赛前的预计一致。第35分钟,场上僵局被广州富力队9号文超打破,这次是它边路带球妙传中路,张烁跟进捅射破网。易边再战后不久,张烁头球梅开二度。两球领先的优势不到10分钟,延边就扳回一球。第58分钟,延边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33号马里国脚库里巴利选择直接射门将球打入,本场比赛最终被定格在2-1。

  贵州智诚0-3广东日之泉

  贵州上轮被沈阳东进绝杀,本轮面对广东日之泉依然凶多吉少。日之泉赛前排名次席,冲超的希望非常大,加之强大的攻击力在中超也是首屈一指,这也为本场比赛定下基调,日之泉将会为球队的冲超梦想努力奋斗。日之泉唯一的软肋是后防线,经常被对手给洞穿,本轮也需要警惕这一点,好在首回合广东2-1战胜过对手,本轮还是非常有底气。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日之泉没有一点客气的味道。 第23分钟,广州队传球至禁区,贵州队新援奥比解围不及时,将球顶到了卢琳脚下。后者拿球后果断起脚射门球进。第36分钟,日之泉客场扩大比分,里卡多头球破门球进。比赛进行到64分钟,外援里卡多接尹鸿博妙传,头球冲顶球进,将比分扩大为3-0。

  天津润宇隆0-1北京八喜

  润宇隆在上轮的天津德比中战平松江,落后日之泉2分而排名第四,这个时候他们也急需三分来仅仅咬住前面的对手。当然,北京八喜近来状态不错,之前曾以3-2击败了志在冲超的重庆力帆,他们的技术化打法让他们开始在客场比赛中屡屡尝到甜头。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陈方舟左侧任意球至禁区,安德烈斯解围不远,马克西姆十二码处抽射得手。其余时间里,两队都未寻觅到更佳的破门机会。最终润宇隆主场0-1负于八喜。

  大连阿尔滨2-1沈阳东进

  阿尔滨在上轮获胜,以10分的领先优势在积分榜上领跑,以阿尔滨目前的态势,只要再获得15-18分就可能提前冲超。沈阳东进在上一轮绝杀贵州,走出连败的阴影,但是本轮球队的两名主力 吕伟和贾晓琛均停赛,这让他们的客场之旅面临很多的困难,在首回合交锋中,沈阳东进与对手握手言和。第16分钟,李允燮凭借个人能力先拔头筹。5分钟后,莫雷拉利用对方门将张晨的失误补射空门得手。第89分钟,莫雷拉梅开二度上演了绝杀好戏。在这场“辽宁德比”大战中,最终阿尔滨队以2-1逆转获胜。此役战罢,阿尔滨队取得4连胜继续领跑中甲,东进队近5个客场未能赢球。

  北理工2-1天津松江

  北理工15轮联赛仅仅攻入7球,球队锋无力的局面是阻碍他们摆脱困境的重要阻力。本轮面对天津松江,球队攻击线的发挥将成为北理工胜败的重要因素。松江在上一轮输给润宇隆,依旧排在榜尾徘徊。本场比赛面对北理工,可以说是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上半场比赛进行到22分钟,北理工新援36号马丁在弧顶偏右处罚出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人墙后直窜网窝。第38分钟,北理工队在右路发起进攻。武方虎在右路起球至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7号队员蔡完枝高高跃起,头球冲顶将球打进。比赛进行到91分钟,天津松江也打入了挽回颜面的进球。松江队6号刘涛在禁区前接到传球后果断起脚射门,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最终,北理工主场2-1力克天津松江,暂时脱离中甲联赛副班长位置。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