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历史5大中锋:张伯伦无愧最佳 鲨鱼压拉塞尔

威尔特-张伯伦
1/5

威尔特-张伯伦

2011年07月11日04: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在休斯顿火箭队效力的中国中锋姚明已经做出了决定:退役,结束他的篮球生涯。近日美媒体撰文评选出了NBA联盟历史上五大最佳中锋,虽然姚明并没有出现在这个榜单之上,但这并不影响姚明的低位:

  1:威尔特-张伯伦

  人们总是说,比尔-拉塞尔是有史以来最具球场统治力的中锋,要明显高于张伯伦,但是在看过统计后,你就会发现这会有些偏差,这只不过是因为拉塞尔掌控着整支球队。张伯伦在球场上没有任何的缺点,唯一的遗憾是职业生涯只获得了两枚总冠军戒指。张伯伦对于球场的主宰力,在整个职业体育圈内都称得上是绝无仅有。无论对手采取两人包夹还是三人包夹,甚至是故意犯规,都无法阻挡张伯伦。他曾是联盟单个赛季的助攻王,而他的得分和篮板能力已经不需要过多的阐述。他是唯一一个单赛季斩获4000分的NBA球员,他保持着联盟单场得分纪录(100分),连续进球纪录(18个)和单场篮板纪录(55个)。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