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维诺重伤骨折生涯堪忧 愚蠢事故“飞人”缝30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11日02:36
组图:环法维诺遇事故 胡格兰德受伤仍夺爬坡王

  事故、骨折、伤退……,在环法迎来第一个休息日前的第9赛段可谓惨烈!仅仅一个赛段便有9位车手提前告别本次赛事,其中阿斯特纳车队的哈萨克斯坦名将维诺库罗夫更是遭遇重伤,可能危及职业生涯。另外弗莱查和胡格兰德还遭遇环法历史上最糟糕事件,两人被转播机构的轿车撞飞,其中胡格兰德可能需要缝30针。

  今年的环法赛事前半段进行的尚算平稳,直到第4赛段才出现了第一位退赛者—范德瓦尔,在本赛段之前总共只有10位车手退赛,但今天算上未到起点签到的西班牙车手加拉特,一天环法大赛便“损失”了8人之多,其中在102公里处向着罗德兹进发的大下坡时,在拐弯处大部队中却出现摔车事故,结果这一摔让四位车手骨折退赛。

  当时根据测速,下坡时车手们是以每小时70公里-80公里的速度冲大下坡,结果在一个并不急的弯角处却有多位车手摔倒在地,其中阿斯塔纳车队的主将维诺库罗夫更是摔到了路边沟里的大树旁,而马路上还坐着两位伤员。在队友格里夫科和队医的搀扶下,维诺库罗夫缓慢的走到了路旁,但很明显他伤得不轻,至少右脚不敢触地。

  稍后不久,官方宣布在此次事故中范登布罗克肩胛骨骨折、扎布里斯基手腕骨折和威莱姆斯锁骨骨折,所有伤员立即被送往了欧里亚克当地医院,而维诺库罗夫更是肘部、大腿和右股股多处骨折骨裂,由于伤势太过严重维诺库罗夫已经被直升飞机立即送往巴黎医院,接受卡通尼教授的手术。

  对于此次事故,安迪-施莱克表示:“这次事故可能就是因为大部队的前部在过弯时滑了一下,看起来就是一次简单的车手失误,但却造成了这么多车手的严重受伤,当他们摔倒时,赛道的右侧全是硬的混凝土路肩。”对于如此严重的事故,一位车迷不解道:“为什么不把自行车运动归类为极限运动呢?”

  更令人气愤的是在距离终点36公里左右的位置,处于领骑集团中的西班牙车手弗莱查居然被电视台的一辆轿车撞倒,而荷兰车手胡格兰德更是受牵连飞起来撞到了路边的铁丝围栏上,好在两人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正因如此组委会首次在一个赛段中将最佳敢斗奖颁发给了两位车手—弗莱查和胡格兰德。事后因躲避树而撞人的“肇事司机”已经被逐出了环法赛事。

  多处擦伤的胡格兰德之后不仅坚持完赛还获得了爬坡王的红白斑点衫,站到领奖台的荷兰人选择了大度对待事故,“我们应该为活着而感到高兴,事故还真是恐怖,我可以责怪别人,但我认为这事不是他们故意的,我认为在车里的人肯定会感到内疚,可以确定他们将向我和弗莱查道歉,其实弗莱查已经和我道歉了,这本不该发生,因为类似的事情总是可能发生的。”

  “我和弗莱查说‘我们这不还活着么,维兰特因为事故就挂了。’我大概有3处伤口,大概有7厘米长并且很深,我现在就得去医院,我想怎么着至少也得缝30针吧,当时我也没什么感觉,就是翻了几个筋斗,我不知道车从那儿开过来的,等我明白过来,弗莱查已经坐在地上了,我也没什么可做的,摔在围栏后,我看看自己的腿想了想,自行车运动究竟是什么?”(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