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 姚明退役评论

生活日报:三原因推测姚明将回归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7月11日03:45
  关于姚明“退役”的新闻引起了球迷的强烈关注。尤其是美媒体已经报道了姚明递交退役申请书,再加上麦蒂连发八条微博挽留姚明,多数人认为姚明真的要退役了。NBA的停摆,以及自身的伤病困扰促使姚明选择退役,安心做他的姚老板管理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目前这支CBA劲旅也是问题重重,尤其是当初姚明请回的主帅邓华德已经跳槽到新疆队执教,这更需要姚明回来安定局面,同时退役养伤为再战NBA做好准备。

  首先,姚明退役只是暂时性质,因为不要低估了姚明的一颗总冠军之心。兢兢业业的姚明毋庸置疑是一个好球员,甚至是模范球员,只是经过多年奋战姚明和他的火箭队依然无缘问鼎总冠军。作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球员,对于这样的成绩姚明当然不会满意,这只会让他把压抑在内心深处的总冠军渴求化作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永远不要低估了姚明的那颗总冠军之心。

  篮球是一项信仰的运动,而从事篮球的职业运动员也有着自己的职业信仰,如何使自己的身心一直维持一种高昂的斗志是一件很有学问的事情。姚明在经受诸多伤病与失利的打击之后能否继续保持一颗对总冠军渴求的心就是一个大问题。当然这也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要摒除其他多余的杂念,坚信自己能够通过努力取得成功,那么姚明就有希望继续坚持梦想而奋斗。这次的“退役”言论也许只是姚明对自己不期然间的一种心理暗示与自我勉励。

  其次,虽然姚明要好好管理上海男篮,但上海男篮显然还不足以支撑姚明事业的全部。其实,众所周知,姚明很难靠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取得事业的大成功,每年姚明还往俱乐部里面赔钱进去。所以姚明不会傻到把未来的事业全部押宝在大鲨鱼上。

  最后,姚明背后的巨大商业利益不允许。姚明在接触篮球之前也许只是他自己,但自从他有了火箭队的球星,国家队的顶梁柱,商家代言的宠儿,大众面前的公众人物等一系列的头衔之后,姚明就不再是姚明,而是一个打着“姚明”旗号的巨大商业团队,他的一举一动都关系着很大一部分人的饭碗问题,因此姚明退役就必须先过了商业团队利益这一关。

  姚明身不由己,姚之队需要权衡利益关系,因为这是关系重大的决策,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姚明是否真正退役还需观察。

  (小搜) (来源: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