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轻松四连冠并打破纪录 飞人喊出世锦赛目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11日04:25
  田径亚锦赛

  轻松四连冠并打破赛会纪录

  本报讯 正在日本神户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昨天结束了全部比赛。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22的破纪录成绩轻松获得该赛事第4个冠军。赛后刘翔表示,希望在8月的韩国大邱世界锦标赛上也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拿一块奖牌。

  昨天的比赛中,刘翔继续采用七步上栏技术。预赛在保留实力的情况下,跑出13秒50,轻松占据第一。决赛时刘翔依然采取了稳妥的起跑方式,虽然起跑较慢,但是3个栏后就大幅度领先。飞人超强的途中跑和后程加速能力,让夺冠没有悬念。最终刘翔以13秒22的成绩轻松打破赛会纪录,他的队友史冬鹏位列第二。

  虽然打破了亚锦赛的110米栏纪录,但刘翔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他表示当地的高温让自己的状态有些低。“由于天气特别热,所以从预赛到决赛,自己从起跑到第二个栏前,头脑都有点涨。等跑过两个栏之后,状态就有点上来了。”对于亚锦赛的争夺,刘翔坦言自己轻松看待,“我也没把这场决赛当做重要的决胜。还是新技术的一个尝试,更重要的是8月份在世锦赛上的表现。现在我想比赛的心情非常强烈。”

  对于刘翔创造的13秒22,孙海平认为,刘翔是受了高温和顶风的干扰,“今天又是高温又是大风,这种天气状况比较少见,跑到13秒22,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个成绩,放到世锦赛复赛上,也是完全可以进入第三枪的。”另一方面孙海平认为,刘翔想在世锦赛有所作为,还需要在训练上下工夫,“回去以后,会在原先的基础上,重新排一排计划,适当进行一些调整,通过一些训练手段,让他在世锦赛时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作者:褚鹏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