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加拿大记者高度评价巨人 姚明已成中国国家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7月11日06:14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加拿大媒体TSN网站发表一篇文章,汇集了加拿大几大知名媒体的体育记者对本周体育世界的热点主题发表评论,其中就包括对即将正式退役的中国球员姚明的一些评价,以下是该文译文:

  每周,加拿大国内的记者们都会评论一番世界范围内的热点话题,本周他们讨论的热点话题包括姚明的退役和土耳其篮球等。

  戴夫-泰勒(TSN记者):我会对姚明举大拇指表示称赞的,据报道这位火箭队球星打算于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宣布退役。我们经常讨论职业运动员所面临的各种压力,这个世界上会有哪一名球员所承受的方方面面的期望值有姚明那么高吗?他肩上所承担的不仅仅是一座城市的希望和期待,而且还是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全体国人的期待。姚明在很多问题上都是处理得相当不错的,他在NBA联盟当中所做到的一切让他成为了一个国家英雄。姚明所做的事情帮助篮球在中国国内得到了普及,虽然在姚明登陆NBA之前,篮球运动在亚洲范围之内已经很受欢迎,但是姚明让这项运动在亚洲更进一步得到发扬光大。

  布鲁斯-亚瑟(《国家邮报》记者):我对土耳其篮球联赛的评价是很高的,它是这个地球上唯一一个美国本土之外真正追求篮球历史上两大最佳自由球员之一的联赛。在NBA联赛被迫停摆的情况下,很多球员面临着无球可打的境地,而在伊斯坦布尔曾经招募艾弗森效力过的贝西塔斯队居然与篮网队超级控卫德隆-威廉姆斯达成了协议,德隆将会在停摆期内为贝西塔斯队效力。现在贝西塔斯队又开始追求科比-布莱恩特。NBA联盟现在看上去似乎有意荒废一个赛季来重整旗鼓,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做,那将会是一种不能为他们自己找任何借口的耻辱性事件。所以,知道在篮球领域当中有人愿意达成协议,那将会是一件很棒的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