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实德VS广州恒大

实德抗议收到效果 孙葆洁退而不休再度出山掌哨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7月11日06:29

  孙葆洁又出山了,昨天进行的下半程首轮比赛,他负责执法实德与恒大一战。这也是本赛季他第二次执法这两队的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足协这两次的安排,都是由实德俱乐部的抗议所致。在中超,最值得信任的,也就是退而不休的孙葆洁了。

  按照规定,已至退休年龄的孙葆洁今年不再拥有执法资格,但国内优秀裁判实在太少,如果不能充分发挥金哨的作用,未免可惜。是实德间接促成了孙葆洁的“回归”:根据蛇形排列原则,首轮本不该由他们来挑战恒大,但足协要保亚冠球队,强行安排实德参加揭幕战。挑战为中超开幕式花费了数千万的东道主,难度可想而知,实德提出,参加揭幕战可以,但比赛必须请外籍裁判执法。在足协联系外籍裁判未果的情况下,实德提出了第二方案,由孙葆洁来执法该场比赛。足协和恒大对此都很认可,中超开幕式上,孙葆洁还受到委派,代表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开了这个先例,足协最初给出的解释是,以后每个赛季的揭幕战,都由上个赛季的金哨来吹。很快,足协再度表态说,今后的关键场次比赛中,还会请孙葆洁来执法。昨天实德再战恒大,倒谈不上关键,经过了半个赛季的比赛,两队处境截然不同,实力差距也越来越大。但足协还是委派了孙葆洁来大连执法,这是因为,上轮被漏判了点球之后,实德俱乐部十分恼火,一度找足协进行申诉。他们表示,不仅仅是那场比赛,上半程联赛中,他们已经受到过很多次不公平待遇! 7日,足协已经公布了本轮比赛的裁判员名单,实德与恒大一战,主裁判是马力,第四官员则为徐航。当时,实德俱乐部还没有来得及申诉。而在申诉之后,裁判名单有了变化,孙葆洁被派来了。比赛中,他的判罚基本没有引起争议,而且被认为非常人性。昨天的比赛踢得相当精彩,也与主裁判不无关系。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