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轻取亚锦赛四连冠 世界二流成绩破赛会纪录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7月11日07:52

  跑不快,因为对手太弱

  无论是刘翔本人还是师傅孙海平,都对飞人此次预赛13秒50,决赛13秒22的成绩不太满意,孙海平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本来两师徒赛前的目标,是预赛13秒20以内,决赛13秒10以内才差不多,毕竟,刘翔临时决定参加亚锦赛,最主要的目标是为一个多月后的韩国世锦赛练兵,现在的亚锦赛夺冠成绩,拿到世界赛场,是非常没有竞争力的。

  对于成绩不太理想,刘翔赛后给出了一些客观影响因素,“这次比赛还是很轻松的,天气非常炎热,赛前我有点晒晕了,没有进行充分热身,从起跑到第一个栏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再加上逆风,还有预赛与决赛之间只相隔两个小时,成绩低一点似乎在情理之中。而更主要的原因,还是亚洲整体跨栏实力偏弱,让刘翔兴奋不起来。

  110米栏的老纪录和新纪录都是刘翔的,在他受伤和状态不好的这几年,根本没有其他选手出来刷新纪录,导致事隔六年还是要刘翔亲自动手;2009年刘翔刚刚伤愈,东亚运动会跑个13秒66就能夺冠;本次亚锦赛,亚军和季军拼得很凶,只相差0.01秒,但亚军的成绩也只有13秒50开外,无怪赛后有人预测,即便刘翔跑到三十四五岁,只要能拿出13秒20左右的成绩,他依然是亚洲的霸主。

  世锦赛才是正餐,13秒22不够看

  亚锦赛冠军13秒22的成绩,放到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排名去比,连前30都进不了,也就是说,刘翔要想在一个多月后的韩国大邱有所作为,非要拿出类似美国尤金赛的13秒整的成绩,甚至更好才行。

  刘翔会在本次世锦赛上遭遇到非常大的考验,因为古巴小子罗伯斯杀回来了,美国人奥利弗最近的风头是那么劲,前者本赛季跑了7次赢了7次,其中5次成绩都在13秒20以内,后者参加9次比赛7次夺冠,9次成绩全部都在13秒20以内。从某种意义上说,刘翔之所以能在尤金跑出13秒整,大部分原因是被奥利弗压迫所致,而即便刘翔跑出了复出以后的最好成绩,那一次他依旧屈居第二。

  2011赛季,世界范围内的110米栏项目,总共出现了10次跑进13秒10的好成绩,奥利弗一人就独占5个,罗伯斯3个,刘翔则是2个,次数最少。另外,刘翔最新改进的“七步上栏”技术,奥利弗和罗伯斯运用得都比刘翔要早,相比于刘翔自我评价的“已经熟悉了90%”,前两人显得更有经验。世锦赛,刘翔给自己定出的目标,只是争取夺牌,而不是夺冠,他也知道,一个多月后的挑战会非常艰难。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