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前路喜忧参半 卡洛斯:打出执教后最好表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7月11日08:17

  楚天金报讯 “这是我执教以来,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后,卡洛斯对这样一场平局,给出了执教鄂军以来最高评价。不过,过程的精彩 ,却依然改变不了有些悲戚的命运,那就是鄂军冲超的希望已经变得愈发渺茫。

  【平局之喜】鄂军打法逐渐成形

  打法不成形,场上犹如一盘散沙,这是前任主帅李晓因成绩不佳下课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卡洛斯仓促上任后,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不过,今天客场面对刚刚补充了新外援的重庆力帆队,鄂军不论是在精神层面还是技战术层面,都丝毫不逊于对手。特别是在中场的控制上,鄂军在激烈的对抗中也丝毫不处下风,拦截、转移、推进都显得张弛有度,让人重新看到昔日湖北足球技术流的影子。

  其实,就人员而言,球员还是那拨球员,如果非要找出不同,那就是李晓时期不受重用的胡卓伟重新回到主力后腰位置。在今天的比赛中,胡卓伟在中场的拦截和调度是鄂军中场左右逢源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将柯钊从左后卫位置解放出来,大胆前插助攻已经逐渐成为鄂军进攻的重要发起点,同时也使得姚翰林在中场有了更大的自由度。正是中场的全盘活跃,使得鄂军在人员并无变化的情况下,整个进攻体系全面被激活。

  赛后,卡洛斯在评价这场比赛时,也特别对中场给予了肯定。“对方的三名外援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的中场今天很好地控制住了节奏,并创造出很多的进攻机会。我相信,只要这样打下去,任何对手要想赢我们都不会容易。”

  【平局之忧】冲超仅剩理论上可能

  一场平局背后,鄂军让人看到了面目一新的变化,也让人看到了老帅卡洛斯“点石成金”的水平。但遗憾的是,对于志在冲超的鄂军而言,这一天的到来,已是太晚太晚。

  在本轮中甲联赛结束后,遥遥领先的大连阿尔滨冲超之势已不可阻挡,而为另一个冲超名额争得不可开交的八支球队,在这轮比赛之后也开始出现分化:排名第二的广东日之泉在客场3:0完胜贵州之后,积分已经达到28分,重庆力帆队尽管只拿到一分,但也有25分在手。其后第四到第七名的队伍,除第七名上海东亚与湖北同为21分外,其他一支为24分,两支为23分。

  在联赛仅剩十轮的情况下,要想超越尚有七分差距的第二名,这对任何球队而言都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就连一名中博俱乐部高层在这场比赛之后也不得不遗憾地承认,冲超已经在事实上“失败”了,“虽然现在队伍各方面都出现好转的势头,但从形势来看再谈冲超确实有些不太现实。对于我们来说,从现在开始,为下赛季打好基础或许更为实际。”(特派记者童军鹏7月10日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