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叶利钦杯女排赛:中国队胜巴西夺冠 首局最艰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1日09:18

  新华网俄罗斯叶卡捷琳堡7月10日电(记者张代蕾 耿锐斌)经过五局苦战,中国女排10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九届叶利钦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决赛中战胜巴西队,夺取冠军。此次是中国女排第五次参加叶利钦杯邀请赛,也是继2006和2007年后第三次夺冠。

  双方在第一局即展开激烈交锋。中国队几次强攻都被对方成功拦截,一度领先的比分也遭反超。面对压力,中国女排队员们顽强拼搏,凭借9号副攻手杨珺菁的几记漂亮扣杀,将比分追至35平,最终以37比35拿下首局。

  巴西队在第二、三局中充分发挥了身高和强攻方面的优势,分别以25比19,27比25取胜。在全场中国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中国队以25比23奋力扳回第四局,并在决胜局中乘胜追击,以15比10完美收官,摘得桂冠。

  此前,中国女排一路过关斩将,依次以3比0,3比1和3比0的比分力克乌克兰队、俄罗斯队和波兰队。

  与中国队同在B组的俄罗斯女排曾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队伍之一。然而,由于索科洛娃和加莫娃等主力队员缺阵,俄罗斯女排在本届邀请赛中整体表现平平,在半决赛中遭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巴西队淘汰。

  在10日举行的第三名争夺赛中,俄罗斯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力扳3局,战胜波兰队获得第三名。

  叶利钦杯国际女排邀请赛于2003年在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家乡叶卡捷琳堡首次举办。今年的比赛于5日拉开战幕,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荷兰和巴西队应邀参赛。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