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拿下残阵 全胜战绩再夺总统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11日09:28
 


  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北京时间昨晚大幕落下,中国队在决赛中与派出二队参赛的巴西女排苦战五局惊险获胜,从而以全胜战绩继2006年和2007年后第三次折桂总统杯。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东道主俄罗斯队在大幅变阵的情况下以3:2力擒波兰队,获得本次比赛季军,波兰队最终排名第四。

  由于巴西女排一队出战同期在墨西哥进行的泛美杯赛,因此本次总统杯只能由二队参赛,队中只保留了萨萨、卡米拉等四名一队主要替补,其余均为青年队队员。决赛中国队排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杨婕和自由人单丹娜。首局开始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巴西队以两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打出小高潮,在尾声阶段将比分追至23平,接下来两队不可思议地僵持到了35平,此后,杨珺菁的快球和惠若琪的强攻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以37:35艰难赢得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始阶段表现稳定,一直与对手紧咬比分。但在20分之后的关键分时,姑娘们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抓住机会以25:19拿下一局。第三局巴西队改由坦达拉和萨萨联袂担纲主攻。中国队这一局依然未能解决好尾声阶段的发挥稳定性问题,双方从23平僵持到25平后,巴西队率先把握住两次机会,以27:25再下一城。

  第四局中国队及时警醒,没有再让好局从手中溜走。两队从16平一直打到21平后,中国队把握住机会以23:21超出,并最终以25:23获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国队乘胜追击,以8:5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巴西队连追3分将比分扳成8平,好在关键时刻中国队发球和拦网环节全面爆发,巴西队数次进攻无功而返,中国队一举拉开分差,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新报记者 孟凡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