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亚锦赛四连冠破记录 史冬鹏获亚军发挥正常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11日09:40
 


  新报讯【记者 张正阳】虽然田径亚锦赛这种级别的赛事难不倒亚洲跨栏第一人刘翔,但作为韩国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赛,刘翔依然在昨天的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22的成绩夺魁,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并四度在该项赛事中称王。

  作为亚锦赛三冠王,刘翔出战本届赛事,主要目标还是为下月底的大邱世锦赛热身和做准备。男子110米栏预赛共有16人参加,刘翔被安排在第一小组第五道出发,他的实力远超对手,从起跑到第一个栏时就占据领先位置,全程跑得很轻松,以13秒50占据小组第一。史冬鹏在第二组,以13秒72紧随韩国选手朴泰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与刘翔联袂晋级决赛。

  预赛战罢后,决赛道次也随之公布。预赛总排名第一的刘翔被分在第四道,史冬鹏在第七道。韩国选手朴泰硬从正中间的第五道出发,泰国的里迪德特则分在第六道,日本选手八幡贤司被安排在第八道。

  决赛时的风速为逆风0.8米/秒,第一枪有人抢跑,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拉扎里被罚下。第二枪剩余七位选手顺利出发,刘翔起跑虽然不占优势只有0.155秒,但瞬间提速,从第一个栏就确立领先优势,之后按照自己的节奏一路领跑,半程过后就奠定绝对的领先优势。到冲刺阶段,刘翔已经一马当先,最终以13秒22轻松夺冠,打破了自己在2005年创造的赛会纪录,第四次拿到该项目冠军。史冬鹏基本上发挥出水平,以13秒56力压朴泰硬获得亚军,后者则以13秒66获得铜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