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奚志康:申花领先之后很保守 只打了20分钟好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7月11日09:44

  当主裁判王哲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坐在教练席上的奚志康一动没动。仅仅在一分钟之前,当很多人在为申花队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的时候,青岛中能队利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角球机会,完成了对申花队的绝杀和逆转。

  三连败!一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在接受采访时,还在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申花队会遭遇本队中超历史上的第一个三连败。一天之后,青岛中能却“帮助”申花,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可惜啊,我们只打了上半场20分钟好球……”说完这句话后,老奚便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之中。

  东方体育:不得不说,申花队的两个失球,不但相似,而且太简单了一点。

  奚志康:其实在比赛之前,我最担心的,就是我们在定位球当中的防守。我们算了一下,对方的首发阵容当中,一共有五个大个子,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7,而我们的平均身高只有不到1米80,劣势太明显了。上半场比赛,还有下半场前半段,当我们队员体能充足的时候,可以通过提前卡位以及相互之间的协防,来弥补防空能力不足的弱点。不过,到了最后阶段,球员体能下降之后,场上的注意力和反应能力也随之下降,盯人时没那么紧了,防守当中的漏洞就容易被对手抓住了。

  东方体育:首发阵容当中,让陶金出任中卫,是否也是出于提升防空能力的考虑?

  奚志康:确实有这方面的考虑,虽然陶金这个赛季比赛打的不多,但是他有身高,头球也还可以。

  东方体育:应该说,比赛当中,大部分时间里的形势,对申花还是相当有利的,因为在冯仁亮打进一球之后,申花队占据着足够的心理优势。

  奚志康:上半场前20分钟,我们打的不错,之前准备会上布置下去的一些东西,也都打出来了。这场比赛,对手和我们一样,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要想在主场赢球,肯定要压出来打,这样的话,我们反击的机会就会更多。上半场我们的那个球,就是利用反击打进的。至于冯仁亮从左前卫换到了右前卫的位置,我们主要是考虑到对手肯定针对他进行了一些专门的布置,让他换一个位置,可以打乱对手的部署,而且我们也告诉小冯,比赛当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左右两个边路进行调换,事实上他的那个球,就是从右路转移到左路之后打进的。很可惜,领先之后,队员心理上发生了一些变化,开始有些保守,场上收缩较大,给了对手太大的空间。其实,这样的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当中出现了,这与年轻队员缺乏足够的信心,应该有一定的关系,也是我们需要好好总结的一点。

  东方体育:上半场比赛还没打完,申花队就进行了一次换人调整,用熊飞换下了吴曦。

  奚志康:之前吴曦在酒店把肚子吃坏了,被换下之前就已经顶不住了。其实如果吴曦没有下去的话,我们在场上的情况可能会好一点,因为他可以在进攻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东方体育:下半场的两次换人,如果说用刘峻楠换下曹赟定,是为了继续用进攻给对手施加压力的话,在防空能力明显不足的情况下,没有用有身高和头球的后腰王冠伊,对位换下体能已经透支的文虎一,而是用忻峰换下了姜坤。

  奚志康:当时教练组也是在综合考虑了各种情况之后,做出的这个决定。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