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小冯一进球申花就输球 队友无奈用玩笑自我解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7月11日09:49

  90分钟、91分钟、92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流逝,坐在青岛天泰体育场教练席上的申花官员,开始不停地看表。如果昨天下午的沪青之战就此结束,不但申花队可以从这个客场带走3分,一扫此前两连败的阴霾,对在上半场打进一粒世界波的冯仁亮来讲,也可以就此打破“客场进球,申花输球”的怪圈,跟这个让他备感无奈的“魔咒”,说上一声“BYE-BYE”了。

  然而越怕什么,偏偏就越来什么。第93分钟,朱建荣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将比分扳成了1比1平。而到了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上半场曾经被冯仁亮戏耍过的中能后卫栗鹏再次利用角球,在乱军中抽射破网,比分在瞬间被定格在了2比1——今年已经两次在虹口主场逆转过对手的申花,终于尝到了被逆转的滋味。

  输球的滋味,无疑是苦涩的,尤其是对昨天的冯仁亮来讲。因为心情不好,回到酒店后,一直到球队出发去机场之前,冯仁亮才匆匆赶到酒店餐厅,随便吃了一点东西,眼神中,除了不甘,剩下的便是无奈。

  掰着指头数一数,这已经是申花最近两个赛季当中的客场比赛中,冯仁亮第三次率先为申花队进球之后,却被对手逆转了。去年,先是在西安,小冯头球攻门,为申花队取得领先后,却被曲波和毛剑卿连进两球逆转,1比2败下阵来。到了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冯仁亮下半场第3分钟时进球,将比分扳成1比1,但最终申花队却1比4惨败。

  时间过去了大半年,昨天下午的这场比赛中,冯仁亮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一粒进球,但那个困扰着他和申花队的“魔咒”,再一次应验了,将申花队几乎到手的3分,硬生生变成了0分。“现在回想起来,去年我们客场对深圳队的那场比赛,还好是小黑先进了一个球,要是小冯先进的话,不知道最后会什么样。”无奈之余,队友也只能用这样的玩笑话,表达着自己的失落。

  不过,从青岛中能队技术官员现场统计的数据来看,申花队输掉的这场比赛,显然跟冯仁亮有没有中了什么“魔咒”无关:下半场比赛的45分钟时间里,申花队只有冯仁亮和曹赟定的两次射门,打在了中能队门框范围之内,而中能队推进到申花队半场30米区域,并且形成有效射门的次数,达到了15次。“最后十分钟,申花很多队员都是走着踢的,而我们一直都保持着高速度下的冲击力。说实话,这场比赛,申花队输得一点都不冤。”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