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杭州绿城

朱炯豪言:主场赢球的感觉很好 今年绝不会降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2011年07月11日09:56

  东方体育:能在主场首胜,又是赢绿城,现在心情肯定特别激动。

  朱炯:没什么特别开心,主场能赢球确实是好,但就像我一直在说的,我们球员每天都在进步,赢球是迟早的事情。如果要说这场比赛的价值,那就是能获胜、尤其是绿城这样的对手,可以缓解很多年前球员的压力。作为我们教练来说,可以做到无论输赢、只要球队进步就保持心态平稳,但年轻球员很难做到这一点,而信心对他们来说尤其重要。一直各方面评论都说他们很好很努力,但不赢球会令他们产生动摇,这场比赛就是对他们建立自信的最好方式。

  东方体育:之前赢申花,这次又赢绿城,是否觉得打上海系球队特别有把握?

  朱炯:两场都是1比0,应该说还是巧合,运气使然。其实特别能赢上海系球队这种说法并不成立,这场比赛也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当然我们对绿城还是比较了解,毕竟是本赛季第二次交手了,而且他们有很多老申花球员,我们对这些人的情况比较熟悉。

  毛剑卿上半场突破比较多,下半场就并不怎么突出。这其中有我们限制他的作用,再有现在是一周双赛,12天里要踢4场比赛,南昌天气又那么热,他也是刚刚加盟球队、几天里不断飞来飞去,体力难免受到影响。同时绿城是接连两个客场,我们则都是主场,应该说还是占了点便宜。比赛就是这样,作为教练你无法控制所有的因素,实力再强也要靠球员去踢。

  东方体育:上半场南昌优势明显,却没能转化为进球,中场休息时候如何调整?

  朱炯:上半场虽然没进球,但我们的球员执行教练布置很坚决,没有把握住机会的话主要还是球员能力决定的,这点和绿城相比,我们球员在把握能力上还是有差距。进球也是如此,小叶这个石破天惊的一脚,你说让他再打一次,很有可能就打不进了。但是在那一瞬间,就是让他给把握住了,所以说虽然我提到了运气,但运气也是建立在不断努力的基础上的。

  东方体育:拿到这三分,南昌上升到了13位,离降级圈又远了几步。

  朱炯:虽然之前成绩惨淡,但我从没失去过信心,而且赛季初定下的进前10名的目标无论如何输球都没发生过改变。我一直坚信我们这赛季绝不会降级,而且一定会越打越好。其实往后看,和之后几名差距只不过是一场球,深圳还少赛一场,说安全也未必。排名没有什么重要的,我们现在差第10名是9分,看着好像很远,但09年上赛季踢完,我们差东亚也有8分,最后还是我们冲超成功。今年也不会例外,三年计划冲超、保级、前10,我们会做到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