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杭州绿城

师徒内战惊闻“姚明加油” 小将绝杀画圆满句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2011年07月11日09:58

  朱炯很爱说一句话,不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比赛会是什么结果,也总是会说以弱胜强很正常,巴萨都会输球。是的,比赛总是这样难以预测,尤其当南昌衡源和杭州绿城这两支充满了上海元素的球队碰撞在一起,纸面上的实力强弱、或者排名高低积分多寡都只能是参照,所谓“斗法”的无穷乐趣正在其中。

  两队球员之间的关系说起来也是千丝万缕,有童年在根宝基地一起长大的同伴,有曾经在申花并肩作战的好友,比赛前一晚绿城的球员自己算算,都觉得这场比赛跟内战没什么区别,一定得说还是南昌这边的上海元素更多一点。右手边吴金贵领头从更衣室里出来,身后跟着毛毅军、蔡建林,中间球员们也依次走上场地,姜至鹏和唐佳庶这对东亚兄弟走在一排,再往后看,同是上海人的绿城新援毛剑卿和南昌小将宋星逸已经聊起了天。

  两位都是上海籍主教练、又曾有过师徒之谊,但性格上总是有那么些不同,当吴金贵习惯性地端坐在自己位置上的时候,朱炯从第一分钟起就显得相当兴奋,刚开场没几分钟,眼看韩国外援头球高出横梁,他立刻跳了起来双手抱头,还长久地背身面对场地跟助理教练们激烈地说着什么。

  看台上时常会飘过“姚明加油”这样的口号,这是要表达什么?也许球迷想说的只是南昌这群球员和姚明一样都是上海的骄傲。上半场被压着打之后,下半场绿城换上多名攻击型选手开始反击,南昌场面略显吃紧,朱炯只是耐心地看着对手出牌,绿城换一个,他过几分钟紧接着也换一个。这时候轮到吴金贵着急了,又是一场平局?事情没那么简单,86分钟南昌90后小将叶重秋后路插上拔腿就是一脚,南昌绝杀了对手。朱炯早已按捺不住冲进了场地,兴奋的欢呼隔着半个球场都能听见。

  从赛场下来,朱炯拥抱了每一个上前祝贺他的人,发自内心的快乐洋溢在他那张依旧年轻的脸上,仔细一看他身上的白衬衫早已经湿透。而这时候20米开外的客队更衣室,大门紧闭悄无声息。胜者得到一切,发布会上两位主教练紧握着对方的双手,这还是绿城来南昌3天里他们两人第一次见面。

  最后说说完成绝杀的叶重秋,不满19岁的他曾是南昌队史上年纪最小的首发,他也是个上海人。这天晚上最大的赢家是谁?这问题还需要回答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