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实力超群再破亚锦赛纪录 13秒22第四次问鼎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7月11日03:31
  本报讯(记者高炜)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在日本神户举行的2011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我国选手刘翔以13秒22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亚锦赛原纪录。这是刘翔第4次在亚锦赛上夺冠。

  对于刘翔来说,参加本届亚锦赛完全是为了下个月的田径世锦赛热身。另外,刘翔还要在本届亚锦赛上进一步熟悉7步上栏的技术。

  刘翔在昨天的预赛和决赛中跑得非常轻松。预赛中他跑出了13秒50的成绩,而且是在逆风每秒2.1米的情况下取得的。决赛刘翔被安排在第4道出发。第一枪,一名选手因抢跑被罚下。第2枪,7名选手起跑顺利,不过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在所有选手中垫底。由于实力出众,刘翔在跨过5个栏架时就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冲刺阶段,他没有使出全力,仍以13秒22的成绩傲视群雄。我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以13秒56获亚军。韩国选手朴泰硬以13秒66获第3名。这是继2002年、2005年和2009年在亚锦赛夺冠之后,刘翔第4次在该项赛事上问鼎。

  赛后,刘翔说:“我的实力在那摆着,可以很轻松地完成比赛。我能跑出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很高兴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谈到世锦赛的目标,他谦虚地说:“我希望能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起跑线上,然后去赢得一枚奖牌。”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对13秒22的成绩感到满意。他认为,这个成绩放在世锦赛上完全可以晋级决赛。不过,孙海平也指出,“7步上栏的技术,我觉得他掌握了90%吧,还存在一些问题。距世锦赛还有1个多月,我们回去之后会进一步完善。”

  作者:高炜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