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瑞典淘汰澳大利亚 半决赛迎战日本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1日10:00
  新华网德国奥格斯堡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潘治)瑞典队10日在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1击败澳大利亚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向来慢热的瑞典队在以两个1:0艰难度过两场小组赛后,终于进入了状态。她们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2:1击败了美国队,获得小组第一。这次她们迎战挤掉挪威队晋级八强的澳大利亚队,开赛仅16分钟,瑞典队已经两次洞穿对手大门。澳大利亚队在第40分钟扳回一球,瑞典射手谢林在下半时开赛后7分钟打进一个漂亮进球,为北欧姑娘锁定胜局。

  2003年世界杯,瑞典队打进了决赛,最后加时赛输给了德国队的一记金球。4年前在中国世界杯赛场上,她们小组没能出线,全队都抱怨输给了自己慢热的痼疾。如今,瑞典队就像虽启动艰难但后程加速能力惊人的高速列车,全力驶进了半决赛,迎面阻击她们的是淘汰了德国队的日本队。两队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

  13日晚上8点45分在法兰克福举行。

  老将谢林为瑞典队战胜澳大利亚队立下首功。第11分钟时,她左路突破下底传中,中场选手斯约格兰迎球大力射门得手。5分钟后,瑞典队左路再次发起一次凌厉进攻,另一中场选手达赫奎斯特门前强力冲顶,把皮球直直地顶进了大门。

  第40分钟,澳大利亚中场爱·佩里扳回一球。当时她禁区右侧接队友的传球,随后稍作调整,在瑞典防守人群冲上来封堵之前拔脚远射,皮球从球门右上角钻进。

  下半时,澳大利亚队全力进攻,但后卫一个致命失误葬送了她们的全部努力。第52分钟时,后卫卡罗尔在对方逼抢下被迫回传,结果被谢林逮个正着,她顺势人球分过,把门将轻灵甩在身后,然后轻松把球推进空门。

  作者:马邦杰 潘治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