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刘翔“七步上栏”四度封王 稳中求胜备战奥运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2011年07月11日10:26
孙海平表示刘翔的“七步上栏”技术还有提升空间,三次比赛的稳定发挥也给了他很大信心。
  孙海平表示刘翔的“七步上栏”技术还有提升空间,三次比赛的稳定发挥也给了他很大信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2011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中国“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再次演绎“七步上栏”技术,在这次的比赛中,他以13秒22轻松夺冠,刷新了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56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硬以13秒66排在第三。

  刘翔此番征战亚锦赛主要是为了在下个月27日开始的韩国大邱世锦赛“找感觉”,尽管比赛是在日本,飞人亦受到当地田径迷的热捧。预赛中,刘翔跑出13秒50的成绩,“本来我们计划预赛按13秒30跑,决赛按13秒20跑,只是预赛的时候,顶风太大,温度很高,热过头了,所以预赛跑了50”,刘翔师傅孙海平介绍道。

  决赛中,刘翔0.155秒的起跑反应时间位列所有七名顺利出发选手中的最后一位,但在“七步上栏”过后,他遥遥领先于对手,最后以13秒22打破自己在2005年创造的13秒30赛会纪录,“在决赛中,刘翔调整了之后,虽然也是顶风,但跑到了13秒22,中间的一段,节奏掌握得比较流畅,总的来讲,比较好地完成了比赛。”孙海平点评道。在孙海平看来,刘翔的起跑和最后冲刺都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因此未能达到预期成绩。

  “七步上栏”待改善刘翔大邱拿牌有望

  韩国大邱世锦赛下月27日即将开始,8月28日,刘翔将迎来世锦赛的首枪,从刘翔最近三次使用“七步上栏”的表现来看,只要正常发挥,拿一块奖牌问题不大。

  刘翔最大的劲敌仍是美国名将奥利弗,二人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和尤金大奖赛时两度交手,各有胜绩,刘翔两次的成绩分别是13秒07和13秒,而奥利弗在尤金站的比赛中创造出12秒94的好成绩。刘翔能否在世锦赛上夺冠,还要看奥利弗的发挥。对于世锦赛,刘翔昨日赛后表示,“希望在8月的韩国大邱世界锦标赛上也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拿一块奖牌”,显然,他尚未有必胜的把握与底气。

  在孙海平看来,刘翔的“七步上栏”技术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仍有改进空间,“现在前半程已经明显有了改善,新技术掌握程度应该是百分之九十吧,还有一些细节问题,离世锦赛还有一段时间,回国之后,还要加强,进一步完善熟练。”对于刘翔而言,世锦赛拿一块奖牌并非难事,但相比起世锦赛,明年的伦敦奥运更重要,因此世锦赛或许还是以稳为主。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