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实德VS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艰难延续15场不败 “铁帅”兴奋到疯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11日11:07
穆里奇(右)庆祝进球。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穆里奇(右)庆祝进球。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大连专电 (特派记者 白云) 中超下半程第一场比赛,广州恒大如约再战揭幕战对手大连实德。在赛季开始前号称只要是打恒大,奖金就按“513”来发的大连实德,最终还是无法报揭幕战落败的一箭之仇,主场1∶3再次不敌广州恒大。客队不但豪取6连胜,而且第三奖金循环更是将许家印开出的2500万元巨奖悉数收入囊中。

  虽然赛前大连实德主教练盖增君吹捧广州恒大就像当年的"八冠王"大连万达一样,但是拿惯冠军的盖增君深谙用兵之道,也知道领头羊最容易存在的心理盲点。广州恒大在金州体育场遭遇开季以来的最强大的阻击,上半场前20分钟一直被主队压着来打,要不是大连实德球员有些兴奋过度,射门时机和脚法把握不佳,广州恒大恐怕上半场就已两球落后。

  大连实德球员赛前也很谦虚,他们避谈奖金,只强调自己是保级球队。不过,场外的低调并不妨碍他们场上的高调。外援詹姆斯、刚刚回归老家的前国脚闫相闯和队长张耀坤在前中后三条线都有很不错表现。詹姆斯更是在下半场丢球后不久就迅速为球队扳平比分。

  广州恒大在艰难地保住上半场不失球的局面后,下半场有了明显的改观,李章洙的更衣室训话立见成效,强大的体能优势更是让大连队开始陷入被动。在站稳脚跟后,恒大的天价外援再次显现威力。第79分钟,孙祥前场左路45度角传中,无人盯防的克莱奥门前俯身冲顶建功。巴西前锋打入本赛季第9球,至此,克莱奥本赛季出场9次打进9球,效率之高独步中超。

  虽然4分钟后主队外援詹姆斯打进一球暂时扳平比分令金州体育场陷入狂欢的浪潮,但这股浪潮仅仅持续了一分钟就被穆里奇压制了。在接到姜宁助攻后,穆里奇打进再次领先的进球,令大连实德球员备受打击。穆里奇的进球让整个恒大替补席疯狂庆祝起来,李章洙跳了起来冲进了场内手舞足蹈的庆祝,当他看到进球功臣穆里奇跑到角球旗处庆祝之时,还处于极度兴奋状态的铁帅也狂奔50米跑过去拥抱爱将。

  如果说穆里奇的第一个进球后李章洙还有理智可言的话,4分钟后穆里奇的第二个进球让李章洙完全失去理智般地庆祝。拿起地上的水瓶狂摔,任凭矿泉水沾湿他的裤子,然后忘我般的双手握拳仰天咆哮,铁帅用这样的方式来释放心中的难以形容的喜悦。

  “像演剧一样精彩,要祝贺队员们挺过了难关。”赛后,艰难延续15场不败的李章洙直言这是一场硬仗苦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