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逆转巴西 总分3比2险胜夺冠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7月11日11:11

  昨天,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决赛在中巴两队之间展开,中国女排在1∶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3∶2险胜巴西女排,夺得冠军。

  首局比赛两队就打出了高比分,巴西队曾在本局末段22∶19领先3分,但替补登场的徐云丽连续封死对手的强攻,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此后两队进入僵持阶段,从24平一路战至35平。最终杨珺菁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强攻解决了问题,中国女排37∶35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巴西队强势反弹,以25∶19,扳回一城。第三局两队又打出了高比分,最后时刻王一梅扣球失误让巴西队27∶25再胜一局。第四局两队又战斗到了最后时刻,凭借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和对手的扣球失误,中国队艰难地以25∶23拿下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平,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队开局不错,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交换场地之后,巴西队发起了最后一轮疯狂的反击,一波4∶0的小高潮后,巴西队将比分反超为9∶8。然而此后巴西队一传出现问题,中国女排借机连续反击得手,在还了对手一个4∶0后,以12∶9领先3分。此后巴西队心理出现波动,一攻无法保证,魏秋月2号位单人拦网为中国队拿到赛点,惠若琪和杨珺菁的双人拦网拦住萨萨的强攻,中国女排15∶10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力克巴西队,夺得本届总统杯冠军。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