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李玮锋多年后再展掐脖功 为护队友不惜红牌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2011年07月11日11:15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天津泰达终于在深圳红钻队身上拿到了时隔一个多月的三分,上次联赛取胜还要追溯到5月29日的对垒浙江,可以讲这是为球队减压与卸下不胜包袱的重要比赛。李玮锋是那个站出来拯救球队的人,他在比赛第25分钟头球帮助球队率先取得领先,而下半时第53分钟,情绪激动的大头却上演了久违了的“领袖”举动,他在与基伦肢体冲突过后被双双罚下。

  比赛开始阶段,泰达后方屡屡遭遇对手的考验,黄凤涛在右路犀利的突破曾多次制造了颇有威胁的机会,而李玮锋也一如既往的带来冷静的预判、抢断与解围,他在后防线与曹阳搭档基本封锁了对方对于球门的威胁。但球队要赢球还是要破门,第25分钟,李本舰左脚传中后点,李玮锋跃起头槌击中远端立柱后弹入球网。这也是他为泰达奉献的首粒入球,进球后他异常兴奋,但仍未有任何庆祝动作,显示了一名老将的职业素养。

  不知是为主队带来胜利让大头异常兴奋,还是队长的职责让他又不得不重现久违的“大哥”风范。第53分钟,已是两球领先的泰达队在后场防守,基伦动作颇大的撞到了李本舰,后者手捂后脑痛苦倒地。此时李玮锋愤怒的奔向基伦凶狠的掐住对方颈部,基伦也以同样动作予以还击。场面几乎处于失控,在多名球员和教练的劝阻下,才将2人拉开,而此时李玮锋依然愤愤不平,认为基伦的争顶动作是恶意伤人。虽然本场泰达最终取得胜利,但下场对阵河南,李玮锋的这个红牌,依然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纵观李玮峰入主泰达以来的表现,我们可以用“优异”来形容这位33岁的老将。他的防守凶狠稳健,没有了年少时的冒失,多了许多沉稳。虽然泰达本赛季丢球数达到18个之多,但一半以上来自于定位球丢分,球队定位球防守的战术明显存在漏洞,这与李玮锋本人的防守关系不大。而李玮锋在对于补位以及一对一防守时,依然有非常大的成功率,虽然回追速度不如以往,但这对于一名老将来说,已是实属不易。

  而在大头加盟泰达之前,天津球迷的反对声大部分来源于他以往的不良记录,球场上的粗暴举动与红牌似乎成了他的代名词。但自他加盟泰达以来,从未发生任何争执,直至上轮客战辽宁对于裁判判罚的不满。而在联赛伊始,李玮锋甚至在场上多次出现劝阻自己队员的举动,显然经历了K联赛的他,职业素养得到了质的提升,他也同样深知之前自身的情绪问题带来的只能是对球队的负面影响。

  如此说来,我们就不难理解最近两场的大头为何如此“易怒”了。最为一名新加盟的球员,阿里汉立即给予了他队长的荣誉,让这位东北汉子统领球队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当球队屡遭不胜的时候,这位性格刚烈自我要求极高的球场战士背负了全队上下最大的压力,所以才有了上轮对垒辽宁对裁判的宣泄。而本场在头球为球队建功之后,卸下重担的大头更难掩内心的激动,老乡王新欣的遭遇暗招给了他再一次宣泄的机会。

  但在李玮锋技战术与职业素养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一个已经信奉了职业素养的球员为何又重现当年的“大哥”举动。实力使然的失利与丢分,是否会让泰达全队以及这位昔日“大哥”出现过激情绪呢。而如若我们的联赛没有那么多争议的判罚,没有那么多球队因为第三方因素而失分,如果我们的冠军是实至名归,是实力的体现,那么还会有谁不愿职业而单纯的踢球,而去扮演球场“大哥”引来红牌呢。(搜狐体育 纳瓦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