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羽毛球测试赛落幕 胸有成竹静待比赛开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11日11:24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深圳市“信息学院杯”羽毛球邀请赛暨大运会羽毛球测试赛,昨日圆满落下帷幕,这也意味着大运会羽毛球馆已经顺利通过了赛前的“摸底考试”,测试赛过程和结果均达到了预期目标。

  科学的场馆

  大运会羽毛球馆坐落在大运村里,是一个新建场馆,大运会结束后将变成深圳信息技术学院的综合馆。记者在羽毛球馆发现,3000个观众席的下方,都设有一个圆形的空调送风口,风口分成4部分,每部分风叶都朝着不同方向转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为了不干扰羽毛球在空中飞行的方向,不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羽毛球场馆对于换气扇和空调送风口的设计都有着特殊要求。”这些送风口保证了馆内温度保持在23摄氏度,更有利于运动员的发挥。

  馆内有9片场地,采用法国进口的绿色地胶。在球馆最中间位置的一块,羽毛球场馆主任刘颖表示:“这将作为大运会羽毛球决赛场地,到时候会把周边的八块都铺上地毯,让观众目光都聚焦上去。”

  羽毛球比赛对光线要求极高,刘颖说:“我们目前的光线已完全符合国际羽毛球场馆标准,比赛时我们会把所有的窗口都封住,观众席也不开灯,让光线更为集中。”

  贴心的服务

  在羽毛球场馆的每个角落里,我们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此次测试赛的188名志愿者都来自深圳信息学院。由于学校和赛场距离比较远,每天志愿者们在老师统一带领下需要乘坐1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场馆为大家服务。昨日记者来到媒体看台时,志愿者都会发出亲切问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运会期间,羽毛球馆将有367名自愿者为大家服务,他们都接受过专业培训。”

  到位的测试

  这次测试赛虽然是市级比赛,但场馆各个业务口都完全按照大运会的比赛流程进行——进出人员的安检、运动员从专员通道进退、赛后新闻发布会等,每个环节都按照国际赛事的办赛流程进行。这次测试赛还精心安排了2场羽毛球测试赛突发事件演练,其中一场是2号场地一名教练员晕倒在地,比赛中止,竞赛官员和比赛运动员赶紧查看晕倒教练员情况,一名医务人员入场检查,随后其他医务员用担架将晕倒教练员抬出场。

  对于两天的测试效果,刘颖打了“80分”。他表示:“这次比赛是我们团队首次真枪实弹的演练,经过这次测试赛的考验,有些小细节我们还要进一步的改进。相信在大运会期间我们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