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俄女排公布大奖赛名单 加莫娃回归两将伤情未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11日11:28
俄罗斯女排大奖赛名单
俄罗斯女排大奖赛名单


  北京时间7月11日,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库斯尤特金在排协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14人参赛名单,除了球星索科洛娃再度宣布缺席外,重炮手加莫娃将强势回归助阵,不过两员得分悍将N-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却在总统杯赛上相继受伤前景未明。

  在总统杯半决赛与巴西二队的激烈对抗中,首发接应N-冈察洛娃在一次进攻机会中扭到脚踝,导致后续比赛根本无法完成而被替换下场。随后,从主攻位置调整到接应的科舍列娃,在第四局同样是感觉到膝盖出现问题,但是带伤完成比赛的后果就是导致伤情加剧,目前是否需要手术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两名得分悍将的缺阵令俄罗斯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步履维艰,最终苦战五局险胜波兰拿下铜牌平历史最差战绩。

  N-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是在新的奥运周期逐步成长起来的两位得分能力,如果不能尽快从伤情中恢复过来,将直接影响到俄罗斯女排征战欧锦赛和世界杯的前景。不过有利好消息传来,重炮手加莫娃将助阵世界女排大奖赛,届时两名保障型主攻法蒂娃和马科诺或许如总统杯季军战波兰女排一样联手登场。

  副攻位置在原有五名球员的基础上缩编成四人,定点拦网高度占据一定优势的替补V-冈察洛娃将暂时离开国家队出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队长布洛达科娃、梅尔库洛娃和佩亚佩尔金娜三位世锦赛选手、以及总统杯得到更多首发机会的塞多娃将携手出征世界女排大奖赛。

  总统杯三位二传斯塔谢娃、乌尔亚金娜和马琴科全部入围大奖赛名单,这也直接反映出主教练库斯尤特金对于这一位置的人员搭配难以取舍,需要在后续比赛中重点考察攻传配合的实战效果再定。世锦赛坐稳首发二传的斯塔谢娃在总统杯上表现有所起伏,临时出场救火的乌尔亚金娜相对于马琴科更令人放心。

  自由人位置总统杯选手潘科娃被精简出大奖赛名单,切尔诺娃尽管在总统杯赛上的表现非议不断,但是比赛经验的优势令她能够继续在国家队中为自己正名。同时,卡贝绍娃的回归将有助于俄罗斯女排在后排保障环节维持稳定。(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俄罗斯女排出征大奖赛14人名单如下:

  二传(3人):13号斯塔谢娃(Evgeniya Startseva)、12号乌尔亚金娜(Vera Ulyakina)、20号马琴科(Anna Matienko)。

  副攻(4人):1号布洛达科娃(Maria Borodakova ,现随夫姓Borisenko)、16号梅尔库洛娃(Yulia Merkulova)、3号佩亚佩尔金娜(Maria Perepelkina)、10号莫罗佐娃(Yulia Morozova、原名塞多娃)。

  主攻/接应(5人):11号加莫娃(Ekaterina Gamova)、9号法蒂娃(Olga Fateeva)、15号科舍列娃(Tatiana Kosheleva)、8号N-冈察洛娃(Natalia Goncharova)、2号马科诺(Lesya Makhno)。

  自由人(2人):17号切尔诺娃(Ekaterina Chernova)、14号卡贝绍娃(Ekaterina Kabeshova)。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