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深足惜败天津排名垫底 深圳球迷发起反特大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7月11日11:32
下半时第54分钟,李玮锋喉锁基伦引爆双方群殴。
下半时第54分钟,李玮锋喉锁基伦引爆双方群殴。

  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摄
特帅首闻下课声。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摄
特帅首闻下课声。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摄

  深圳商报记者 张蕾

  从惠州到博罗,十几分钟的路足足找了一个小时。博罗体育中心的场馆一级棒,可比赛却没有球场的炫目灯光映射的那么华丽。1比2,深圳茅台红钻队10日晚在这里不敌天津泰达迎来三连败,坐稳了中超副班长位置。面对一胜难求的深足和主帅特鲁西埃,深圳球迷已经忍无可忍了。

  博弈:

  尽遣新人!

  深津之战算不得是一场焦点战役,但却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特殊关照:主裁判金钟赫是韩国人,裁判监督刘铁军是中国足协的裁判讲师。而津深两队似乎也在把一场平常的联赛,当成赛会制的决赛打了:天津队派上了二次转会刚刚加盟的“二宋”宋钟国和宋振瑜;而被特鲁西埃按在板凳上的新援弗洛雷斯和董学升,也分别在第29分钟和第63分钟出场。

  第25分钟的失球,让特鲁西埃作出了他执教深足后最快的一次换人:罗希只踢了29分钟,而刚刚赢得参赛资格的洪都拉斯前锋弗洛雷斯,则用最快的速度开始了他的中超首秀。弗洛雷斯那一头古利特式的小辫,在第88分钟变得分外抢眼:当时董学升突然将球向右转移,弗洛雷斯得球后急停扣过上前防守的曹阳怒射近角,皮球飞入球门,1比2!只可惜,弗洛雷斯没能成为深足的救世主,此前在第50分钟,陈涛的进球已经让客队2比0领先了。而年轻的门将张迅伟对两个失球都应该负上一些责任,他的站位,让主席台上看球的深足总经理余怀英一个劲摇头。

  大头:

  功臣罪臣?

  第25分钟,天津队李本舰禁区右肋任意球直接击中深足门楣;皮球打到外围还在客队脚下,深圳队左路成了对手的突破口,又是右路传中,后点身体已经失去重心的李玮锋头球攻门,皮球砸在远门柱上弹进球网,0比1。

  李玮锋双手捂住脸,抹掉汗水,然后面无表情地接受队友的祝贺。这是大头本赛季打进的第一球,也是深足旧将攻入老东家球门的第三球。之前,还有佐里奇和范晓冬。

  旧将弑主本来也没什么,要是跟老东家打架,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第54分钟,基伦在前场争抢时与防守队员发生冲撞,大头按捺不住怒火冲上前去掐住了基伦脖子,两人打在一起,幸被队友拉开,结果被韩国主裁双双罚下。李玮锋在深圳主场已经是第二次拿到进球和红牌了,上一次他代表的是上海申花。

  进球加红牌,在所有人看来,李玮锋本场比赛表现得有些极端。一名愤怒的惠州球迷甚至冲进场内要找大头讨个说法,而阿里汉赛后却一直在为李玮锋鸣不平:“你怎么不说对方9号。”在阿里汉看来,足球比赛本来就是一个很极端的事。而李玮锋则在赛后感慨:“没想到深圳队现在的管理这么差!这个队只靠基伦一个人,这么踢下去,难了。”

  特帅:

  首闻下课!

  一直被球迷崇拜的特鲁西埃,今天终于听到了对面看台一浪高过一浪的下课声。

  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看台一边惠州球迷会的球迷在高喊“深圳队,加油”,而另一边深圳球迷会的球迷则用“特鲁西埃,下课”回应。第78分钟,下课声再次响起,深圳球迷似乎已经忍无可忍了。他们一遍一遍高呼:“还我深足!”

  比赛结束后,怒不可遏的球迷不愿离去,“下课”声此起彼伏。球场门口的玻璃门在警察的保护下幸免于难,但球迷还是与警察发生了口角。他们说,深圳队和特鲁西埃,让他们完全看不到希望。

  (本报惠州7月10日电)

  教练论道

  老特无话可说只好赞裁判

  “下课”这个词对特鲁西埃来说肯定挺陌生,比赛结束后,老特没有像上场比赛那样拂袖而去。站在场边,他与下场的队员弗洛雷斯握了握手。这名新援会成为他的救命稻草吗?老特说,等待玻利维亚后卫来了,深足的三条线会更均衡。

  这已经是本赛季天津主帅阿里汉与特鲁西埃的第二次交手了,1比0、2比1,老汉大获全胜。赛后,老特虽然与老汉亲热地握手、拥抱,但法国人脸上写的都是落寞,在他一侧的电子积分牌上,1比2,红色的阿拉伯数字分外刺眼。

  不过在老特看来,输给天津比输给长春让他好受多了:“我觉得今天场上队员还是找到了一些方法,但比赛开场20多分钟就丢了一个球,后面就更加保守了。我们没能赢下比赛的原因,是进球太晚。”当然,在特鲁西埃看来输球还有其他原因,比如强大的对手、糟糕的天气、体能不支和技术环节的失误……

  特鲁西埃可不想让阿里汉看到他脸上的沮丧,新闻发布会上,他甚至用了很多时间大赞韩国裁判:“今天裁判的表现真的非常好,他的执法让比赛变得更流畅,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非常有利。”而之前阿里汉的说法却像在跟他唱反调:“中国足协采取使用外籍裁判是个很好的方法,但由于裁判判罚的尺度可能有些不同,队员不太适应。”

  输给天津之后,积8分的排名继续垫底,而且与河南、南昌、大连和成都4队都拉开了3分的分差,不过特鲁西埃还是表现得很有信心:“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是保级。到现在为止我们少赛一场,与我们积分接近的球队有4支,我们还有机会,我们会尽全力准备14日对陕西客场的比赛。”

  (深圳商报惠州7月10日电记者 张 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