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总统杯女排赛中国战胜巴西夺冠 史上第三次登顶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周扬
2011年07月11日12:02
  昨天,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展开了最后一天的较量。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迎战萨萨领衔的巴西二队。最终,中国队以3:2赢得比赛。第三次登顶总统杯。

  首局比赛开局,中国队王一梅、杨婕和惠若琪的强攻突破收效不俗,巴西队则主要依靠打吊结合与中国队抗衡,中国队以5:3领先。相持阶段王一梅的后攻出界让巴西队追至6平,好在中国队随后的突破效率较高,巴西队也频频出现失误,使得中国队以37:35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巴西队打出强劲攻势,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利用拦网阻击对手,但巴西队的扣球势大力沉,在局末将比分顽强追至23平,双方相持到25平,巴西把握战机,连得两分以27:25险胜,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集中火力猛攻,以25:23将大比分扳平为2:2。

  决胜局,一方先拿到15分就能获胜,中国队顽强作战,最终以15:10拿下本局比赛,从而以总比分3:2战胜巴西队,获得本次总统杯冠军。(周扬)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