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首发换4人皇马3将上位 骂梅西之人已道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7月11日12:43
幻灯:阿根廷训练梅西坐地

  美洲杯首战战平玻利维亚后,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拒绝变阵,也不承认自己的战术存在问题,不过当次战狼狈地从哥伦比亚手里抢到1分后,阿根廷队面临末轮必须击败哥斯达黎加,才能确保出线的境地。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蒂斯塔终于选择了求变,阿根廷队不但将调整4名首发球员,而且4-3-3的阵型变为4-2-1-3,三名效力皇马的球员伊瓜因、迪马利亚和加戈将进入主力阵容,阿奎罗也将迎来第一次的首发机会。

  阿根廷队这几天虽然在进行封闭训练,不过根据《奥莱报》赛前的消息,巴蒂斯塔在训练中演练了新的阵型,坎比亚索、巴内加、特维斯和拉维奇没有出现在主力一方,取而代之的是加戈、迪马利亚、阿奎罗和伊瓜因,在效仿巴萨打法失败之后,巴蒂斯塔把皇马帮的球员看成了救命稻草。打完哥伦比亚之后,巴蒂斯塔就表示球队需要一个9号球员,末战他将把伊瓜因顶到锋线的位置,迪马利亚和阿奎罗在两个边路活动,梅西则将回撤打前腰的位置,拥有更多的活动空间,而且前场的三叉戟可以为他扯出空档,加戈则取代坎比亚索,和马斯切拉诺组成双后腰。

  前两场比赛,巴内加和拉维奇是阿根廷队前场表现最差的球员之一,巴内加首场打玻利维亚时,因为门前漏球的失误导致阿根廷队落后,更为重要的是,他完全没有体现出中场发动机的作用,巴蒂斯塔把他打造成探戈哈维的计划彻底落空。拉维奇之所以被重用,是因为巴蒂斯塔认为他能更好地配合帮助梅西,而且是那种乐于当绿叶的球员,但拉维奇的首发并没有给阿根廷的进攻带来多少成效,他自己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对阵哥伦比亚时的一个单刀球没能打进。“人民球员”特维斯则是美洲杯前,巴蒂斯塔迫于外界的压力,选择把他放在了主力阵容中,不过特维斯与梅西很难形成合力,媒体多次传出两人之间不和,并非空穴来风。阿奎罗目前的状态显然比特维斯和拉维奇更好,而且他和梅西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迪马利亚则用上赛季在皇马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

  巴蒂斯塔用加戈取代坎比亚索,这个变化倒是有些让人意外,毕竟加戈上赛季因伤在皇马几乎没踢几场比赛,他的身体和状态还是存在一定疑问,《奥莱报》却表示,巴蒂斯塔非常信任加戈,毕竟加戈是他带队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重要成员之一,而末战变阵4-2-1-3阵型,也是复刻当年那支奥运金牌队的打法,更何况末战首发中,中前场的6名球员中,只有伊瓜因不是北京奥运会的成员,球员之间的配合没有问题。不过阿根廷的这次变阵却没有对后防线动手术,米利托和布尔迪索的搭档实在难以恭维,巴蒂斯塔也是无奈,毕竟阿根廷的中卫没有让人特别放心的人选,替补席的加雷在皇马也是难以打上比赛。

  除了战术和阵容上,阿根廷更衣室内的关系也急待改善。打完哥伦比亚之后,传出了布尔迪索和梅西在更衣室内发生了争执,布尔迪索大骂梅西蠢货,甚至还传出他打了梅西一巴掌。《奥莱报》透露,虽然布尔迪索对梅西做了什么,目前没有确切的说法,但事后布尔迪索还是向梅西道了歉,小跳蚤也没有记仇,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很好,充满了动力,我想帮助球队取胜,希望阿根廷队能够振作并且顺利出线。”梅西心里也清楚,自己前两场表现不佳,不可避免要受到各方的指责和压力,虽然一些不公的待遇让他有些受伤,但只有拿出好的表现,取得进球帮助阿根廷取胜,才能走出这段危机,赢回球迷的掌声。

  现在所有人都在力挺和帮助梅西,巴蒂斯塔早就表示梅西已经不需要证明自己,自己会充分信任这位巴萨的10号,巴蒂斯塔作出的战术调整,也是为了梅西而服务。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为了鼓励梅西,不惜得罪其他的球员,表示梅西的发挥没有问题,是其他球员不够给力,没能给梅西帮助。对于格隆多纳的观点,老队长萨内蒂和现任队长马斯切拉诺也是一样的看法,他们认为只有阿根廷的所有球员都踢好了,梅西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阿根廷队预测首发:罗梅罗/萨巴莱塔、米利托、布尔迪索、萨内蒂/马斯切拉诺、加戈/梅西/迪马利亚、伊瓜因、阿奎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