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客场一枝独秀主场一胜难求 亚泰心理负担太沉重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3:36

  本报记者 李刚

  主场开和,离我们很近,又离我们很远。从0比0至1比1,从2比2到3比3,长春亚泰用四个不同的比分完成了主场七连平,而对手的实力也有高有低。为何主场一胜难求?归纳起来,原因很多,但从沈祥福一怒为球迷的举动来看,长春亚泰并非实力上的差距,而主场背负的心理压力远远大于客场。

  战平河南建业,长春亚泰主场连平次数达到了7场,追平了2006赛季上海联城创造的中超主场连平纪录。不过,平心而论,这场平局长春亚泰的表现明显好于河南建业。比如,射门次数、攻入前场30米区域均占上风,而比赛中,克劳迪内的一次射门还击中立柱弹出,张文钊错失一次单刀破门良机。

  赛后新闻发布会,河南建业主帅邦弗雷雷的点评也印证了长春亚泰的优势,“这场比赛和上轮对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有点像,前30分钟我们踢得不好。中场失误多,前锋丢球很快,希望下场能有所改观。”

  上赛季,长春亚泰先抑后扬,尤其是第22轮开始,长春亚泰步入了一条缓慢的上升通道。至本赛季第16轮,沈祥福率队取得了7胜15平2负的战绩(本赛季第12轮延期至9月14日进行)。在24轮比赛中,长春亚泰尽管平局多了一些,但输球场次仅有两场。

  如果能将这一势头保持下去,或者说突破主场不胜的瓶颈,长春亚泰还是有机会完成赛季拿到亚冠门票的目标。

  本场比赛,河南建业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卡通戈、邦洛雷斯先后登场,他们的亮相也引来了天津泰达的“探马”陈金刚,他此行长春就是为了评估这两位外援给河南建业带来的变化。毕竟,下轮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

  二次转会,长春亚泰花费2000多万人民币引进的阿雷切亚、姆巴米并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中,而是坐在观众席上。“由于时差的问题,两名外援的国际转会证明并没有传至中国足协,所以他们还无法拿到参赛证。”刘玉明无奈地说。

  阿雷切亚、姆巴米加盟长春亚泰,给这支球队增添了不少人气,但此役无法登场亮相,也让部分球迷有些失落。在他们看来,如果两位外援登场,或许可以终结长春亚泰主场不胜的尴尬。

  本周四,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来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我们正在加紧与阿雷切亚、姆巴米所在的俱乐部沟通,希望他们尽快把两人的国际转会证明发至中国足协。”刘玉明说。

  由于沈祥福中途退场,本场比赛的气氛显得凝重。可第一助理裁判在第65分钟的“犯规”多少让球迷有了些乐趣——第66分钟,长春亚泰获得角球,王栋在罚球时,第一助理裁判看到河南建业门将曾诚手里还拿着一个皮球,不得不出脚绊倒王栋。

  本场比赛,沈祥福请辞,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个别球迷不仅不给力,而且还对他恶语相向。虽然一场比赛的构成并非单纯的交战双方,还包括裁判、球迷、媒体,谁都有对比赛发表个人见解的权利,但如果这种见解带有人身攻击的味道,恐怕比赛就失去了应有的意义。

  可以理解,长春球迷需要看到好看的足球,哪怕是输掉了结果。在这个标准下,陈金刚、高洪波、李树斌、沈祥福都遭遇了赢球或者平局被喊下课的尴尬。

  作为职业教练,主场球迷倒戈也是这个职业必须承担的压力之一。毕竟,球迷花钱是为了看到精彩的比赛。但作为长春亚泰请来的“客人”,春城球迷对他们的礼遇并不多,而对子弟兵的呵护也并不够。

  最近两个主场,做客长春的辽宁和河南球迷可以给春城球迷做一个榜样,尤其是上轮比赛,三百多名忠诚的辽宁球迷不仅动作整齐划一,而且口号也极具战斗精神,他们在“经开”制造的助威声甚至盖过了近万名春城球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