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分别遭逆转客场皆输球 申花东亚同时“疰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 陈华
2011年07月11日13:46

  本报记者 陈华

  上海足坛的两支子弟兵球队昨天同时出现“疰夏”症状:申花在中超联赛中客场以1比2不敌青岛中能,东亚也在中甲联赛中客场以同样比分输给湖南湘涛。更巧的是,申花和东亚都是在一度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最后一分钟丢球惨遭逆转,两队更是同时遭遇三连败。

  炎炎夏日,很容易 “疰夏”。所谓“疰夏”,就是倦怠嗜卧、低热多汗等“夏季综合症”。上海球员作风不硬、体能不足的缺陷毕露,很容易发挥失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但是,申花和东亚昨天同时惨遭逆转,不能用“夏季综合症”一言以蔽之。板凳深度缺乏、预估困难不足、综合投入不够,是两支球队失利的深层次原因。

  总体来看,申花和东亚都饱受缺乏高水平中后卫的困扰。防守是赢球的基础,关键位置上关键球员实力不足,直接导致了两支球队遭遇不利。由于戴琳停赛,申花教练组使用了于涛和陶金这对全新的中卫组合。两人拼尽全力,但身材和力量方面的先天性不足还是让他们在角球“防空”中表现不力导致丢球。东亚还没有完全走出主力中后卫张琳秡离队的阴影,昨天球队在最后5分钟连丢两球,固然有运气不佳的原因,但也和中后卫组合缺乏霸气有关。

  联赛上半程,申花在中超表现不错,东亚更是取得中甲第二名的成绩,这让球队内部出现了一定的骄傲自满情绪。与此同时,对手对申花和东亚逐步了解并重点研究。现在看来,东亚后防线最怕直塞身后球,申花的命门是防高球不行。

  中超二次转会风起云涌,在恒大花费1000万美元引进球星孔卡的带动下,不少球队都开始砸钱购买百万美元级别的球员。相比之下,申花在转会市场依旧坚持谨慎路线,这种保守做法势必会导致实力的此消彼长。而当中甲其他球队靠外援“简单粗暴”打天下时,徐根宝坚持打造本土球员的思路,注定球队需要交更多学费。

  不管如何,申花和东亚不能因一时陷入困境而全盘否定自己。不管在细节方面怎么改变,“坚持走自己的路”不能动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